去年12月已詢問中國大陸人傳人 陳時中:對方給我們新聞稿就沒下文了

▲▼0330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記者蔡玟君/台北報導

近日傳出台灣早在去年 12 月底就警告武漢肺炎可能「人傳人」並詢問WHO,但當時 WHO 僅回應「收到了」,有媒體於今(30日)詢問是否因為中國大陸打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表示當時有同步詢問中國大陸,「對方提供新聞稿給我們後,就沒有提供其他訊息了。」

陳時中表示,當時蒐集情報時發現27個病例有7個重症情況,由於當時情況不明,因此去函WHO同時也向中國大陸當局了解情況,「但對方只有跟我們講把新聞稿給我們,剩下就沒有其他訊息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認為,疫情當下會有很多爭議,但未來看這些歷史軌跡就會很清楚,現在討論沒有意義也已經來不及,最後疫情平息後從歷史軌跡看來源就會真相大白,「現在最重要的事是大家一起來抗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