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機組員就醫成防疫破口! 職業身分已在健保旅遊史註記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lD-19)疫情嚴峻,為確保航空公司機組員健康安全,防疫裝備要求與醫護人員差不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也宣布,機組員部分都已完成在健保旅遊史註記。

▲0328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機組員防護升級,機上要穿戴防護衣、護目鏡、口罩及手套。(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機組員為高風險行業,但因通關方式不同,就醫時不會有註記,外界擔憂是否成為防疫破口?對此,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機組員部分都完成在健保旅遊史上的註記,要呼籲醫療院所,不要因為有註記後,拒絕機組員的就醫。

▲▼0326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另外,機組員機上防護的部分,民航局表示,昨天晚上指揮中心就將防護衣、護目鏡等物資陸續送到民航局,第一周因為時間比較急,今天會由民航局統一發配至航空公司,之後長期性的物資補給,會再跟指揮中心聯繫供給方式。

根據統計,國際線客艙組員隔離衣一周需要7000套,一旦脫掉就不能再用,護目鏡因為消毒後可以重複使用,預估需要6000個,但數字會隨實際航班數變化。駕駛員部分,因為跟旅客沒有近距離接觸,因此不需要防護衣、護目鏡,僅須配戴口罩、手套。

至於口罩等級部分,民航局表示,一般航機上,航空公司都會準備有N95口罩,但因為戴上去負擔較大,可能會影響工作,沒有強制空服員要配戴,一般只要戴外科醫療口罩即可,但若組員需要用的話,也可以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