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內2800名機組員居家檢疫、隔離、自主健康管理 陳時中曝「數字多」原因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lD-19)疫情越來越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29)日表示,國內2家航空公司的機組員共有2800位左右的同仁,在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管理等。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段時間因為很多人回來,因此機組員匡列比較多。

▲0328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宗彥表示,兩家航空公司合起來大概在2800多名左右,涵蓋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跟自主健康三樣,每天這數字是滾動的,不過這是昨天提出來的資料。

被問及數字多是否代表機組員確診名單有增加?陳時中表示,匡列數字多是因為很多人搶著回來,因此機組員匡列比較多,從國外繞了一圈回來後,居家檢疫名單相對數目就很多。他解釋,因為現在全機要居家檢疫,跟以前因為座位關係前後兩排範圍多寬不一樣,匡列得多不是機組員確診多,是飛航回來每天境外移入個案多,境外移入個案都坐飛機,飛機裡面機組員就會被匡列比較多,並不是機組員確診數變高。

▲▼ 298,肺炎,關係圖,地圖。(圖/王譯萱製作)

▲台灣目前確診人數為298人,39人解隔離。(圖/王譯萱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