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為防疫拆除抗議營帳 烈士廣場1人自焚幸被撲滅

▲▼黎巴嫩,拆除。(圖/路透)

▲5個多月來示威者聚集的烈士廣場上,如今只剩下拆除的痕跡。(圖/路透)

實習記者簡立宇/綜合報導

為了抗議政府組閣、治理、腐敗等問題,2019年10月延燒至今的黎巴嫩示威運動,首都貝魯特(Beirut)的烈士廣場(Martyrs' Square)上有許多為了抗議者搭建的臨時營帳,在28日被以「防止疫情擴散」為由拆除,一名抗議者引火自焚,所幸最後火勢被撲滅。

隨著示威活動逐漸減弱,黎巴嫩當局在本周加強措施來限制大型活動,並視其為抗疫的一環。安全部隊從27日晚上開始拆除營帳,有些抗議者仍堅守不讓。根據《路透》報導,有目擊者表示,有一位抗議者甚至引火自焚,但火勢馬上就被安全部隊的成員以毛毯撲滅。

▼圖為1月18日在首都貝魯特(Beirut)的激烈衝突,雙方超過200人受傷。(圖/路透)

▲黎巴嫩反政府示威延燒3個月,1月18日在首都貝魯特(Beirut)掀起新一波抗議。(圖/路透)

黎巴嫩政府在3月15日發布醫療緊急狀況,以防止新冠肺炎擴散。在本周,政府下令宵禁,晚上7點到隔天凌晨5點不能出門。目前黎巴嫩已有412例確診,8人死亡。

黎巴嫩示威的導火線是由於政府擬訂徵收汽油、菸草和Whatsapp的使用稅,遠因來自人民不滿政府長期貪腐、治理不善,要求政治菁英下台,由專家學者來組成政府。此外,黎巴嫩的公債相當於國內生產總值的150%已上,國家經濟陷入危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