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斷放棄81萬零用錢! 留美陸生求爸爸「買私人機票」:我要回家

▲美國,加州,墨西哥,下加州,提華納,Tijuanam,口罩,衛生紙,搶購,囤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搶購衛生紙人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劉亭/綜合編譯

新冠肺炎在全球大流行,許多家境富裕的大陸留學生為了回家,拜託父母買下高價機票。上海一名律師透露,自己在美國的女兒甚至捨棄了18萬人民幣(約81萬元新台幣)的零用錢,選擇買私人飛機機票回家。

根據路透社報導,上海律師Jeff Gong表示,自己的女兒在美國威斯康辛上高中。他透露,「我的女兒求我讓她回家,她告訴我『爸爸,我不想要錢,我只想要回家』」。

美國的感染數超過5萬後,許多在美國的大陸留學生都爭先恐後的逃離,但是航班不斷大減,載運乘客的能力也大減。航空數據提供商VariFlight資料顯示,在24日往返大陸的3800個商業航班中3102個已被取消。

▲▼ 美國疫情,新冠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疫情持續擴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因此許多人轉往購買「私人飛機」機票,多名留學生一同包機回國,但是很快地包機也滿了,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為了禁止這樣的現象,北京已經禁止從國外租用所有包機,預計上海也會很快跟進。香港與澳門則已經暫停轉機。

私人包機公司Private Fly的加西亞透露,目前中國註冊飛機無法在美國降落,而美國註冊飛機則無法在中國降落,針對目前美中航線的需求進行查詢,公司正在與其他的遠程飛機營運商合作。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