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漁船員來台恐成防疫破口 漁業署初步研議2模式因應

▲▼外籍漁工,漁業,漁工,漁船(圖/ ETtoday資料照)。

▲漁業署研議「搭機來台」及「隨漁船返港」2種防疫模式。(示意圖/ ETtoday資料照)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指出,漁工的防疫規範未完善,會請漁業署儘速規劃提出,讓防疫措施更完善。漁業署表示,就境外僱用外籍漁船員搭機來台及隨漁船返台檢疫問題,已先分成2種模式。

黑鮪魚季將到來,屏東縣縣長潘孟安擔心能否出船。指揮中心表示,一樣要求漁業署比照移工路徑措施,要責成船公司必須規劃出好的居家檢疫場所,只是截至今天上午,漁業署還沒辦法完整提出相對應的計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漁業署則先就境外僱用外籍漁船員搭機來台,及隨漁船返台檢疫問題回應,已初步研議區分為「搭機來台」及「隨漁船返港」2種防疫模式,目前正和縣市政府、漁船公司、仲介公司及相關單位討論,檢疫地點及方式避免成為防疫的破口,在完成具體措施後,會立即再提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