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節!居家檢疫爽出門「GPS定位器放家裡」 侯友宜:調閱大樓監視器

▲侯友宜慰問居家檢疫第一線同仁。(圖/記者羅婉庭攝)

▲侯友宜慰問居家檢疫工作一線同仁後首訪。(圖/記者羅婉庭攝,下同)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新北的居家檢疫數量新北最多,侯友宜24日下午表示,市府開始派員警前往居住點突襲檢查,避免惡意不配合,甚至發生故意將設定GPS定位的「防疫手機」放在家中製造假象,就出門趴趴走的情形。為了避免造成群聚感染的風險,有效防堵疫情擴散,他強調「不排除調閱大樓監視器」,嚴密掌握居家檢疫者去向。

針對掌握居家檢疫者位置、突襲居住點的實際作法,侯友宜表示,包括居家檢疫者加入line群組,按時拍攝現場照片回傳給控管單位,針對無法臨時掌握、沒訊號、無法確認是否在家等情況,將會派員去現場抽檢,用很多方法做分析,甚至調閱大樓管理委員會監視器調閱,了解居家檢疫者去向,防止他們惡意不配合規定,請勿心存僥倖。

侯友宜說,即便市府已經提供居家檢疫者「防疫手機」,有人為了趴趴走,故意不把手機帶出去,讓定位顯示還在家中,希望所有第一線同仁在早、中、晚多打幾通電話「照三餐」關心並作紀錄,包括加入line群組的,雖然有接到電話,也要進一步確認是否與定位點吻合,也可以調閱大樓監視器,不排除用任何方式了解居家檢疫者狀況。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對於違反規定的居家檢疫者目前採取重罰、送集中檢疫所,惡意不合作、挑戰公權力的不排除公布姓名,但這方面還是會先向中央請示,就他個人想法,不聽命令的人,公布姓名會是有效嚇阻的方法。

侯友宜表示,這場防疫站最重要的是阻絕於境外,當境外無法阻絕食,就由境內管控,目前境外移入量慢慢變少了,但管控進內的量不斷往上衝,光今早統計目前追蹤人數高達12416人,第一線夥伴很辛苦,要承擔起所有責任,像板橋區就有一千多名居家檢疫,新店、中和人數也相當高,都必須動用里幹事、環保單位、衛生所、警政單位採取聯合作戰。

侯友宜說,所有的居家問題都要幫忙解決,包括送餐、倒垃圾、線上醫療、急難救助、環境打掃等,都需要第一線團隊幫忙,讓居家檢疫者得到關心,也防止他們趴趴走,徹底執行圍堵境內的措施,因此他今天特別來鼓勵前線同仁。

▲侯友宜慰問居家檢疫第一線同仁。(圖/記者羅婉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