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6紐約-台北-浦東-武漢」 上千陸生想來台灣轉機:我求求了!

▲▼防疫,機場,口罩,出入境,交通,旅客,地勤,桃園機場,桃機,出國,流感,航空業,航班,邊境管制。(圖/記者李毓康攝)

▲指揮中心宣布,我國全面禁止旅客登機來台轉機,以減少人口跨境流動與降低疾病傳播風險。(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為避免新冠肺炎疫情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宣布,24日起全面禁止全球旅客來台轉機。事實上,美國早禁止中國旅客入境,導致往來中美間航班停飛,不少中國留學生在群組分享可從台灣轉機的資訊。有航空公司私下透露,過去幾天將近上千名中國人經桃機轉機,只是坐旁邊的乘客、一起排隊的乘客都是台灣人。

先前有一對大陸夫妻帶女嬰經台灣轉機,全身包緊緊外,還撐大傘用透明塑膠布當簾子,讓其他人全看傻眼。全球疫情大爆走之下,很多人就擔心轉機客成為防疫缺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此,指揮中心22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已造成全球大流行,且境外移入個案持續攀升,為避免疫情透過航空運輸傳播,自24日0時起至4月7日,我國全面禁止旅客登機來台轉機,以減少人口跨境流動與降低疾病傳播風險。

▼在美陸生討論該如何回國。(圖/讀者提供)

▲▼上千大陸留學生想從紐約逃回家!女主播憂「在台轉機」成防疫破口。(圖/讀者提供)

有航空公司私下透露,過去幾天將近上千名中國人經桃機轉機,只是坐旁邊的乘客、一起排隊的乘客都是台灣人。一名現役機組員表示,「即使說你的整體移動過程中有消毒或有做好防護,但是問題是如果你在機艙裡面,你做服務時,如果第一時間接觸到有感染,那你就是有危險性在,風險就還是有啊。」

先前就有機組員呼籲行政院長蘇貞昌正視這個問題,信中寫著,不少持雙重國籍的中國乘客都在桃園機場轉機,擔心防疫有漏洞,希望院長審慎思考相應對策,似乎希望能全面停航或拒載。一名現役機組員表示,「兩難啊」,經濟資本下的公司,「你就是必須做生意才會有收入,就是這樣子。」

而就在指揮中心宣布全面禁止旅客來台轉機前,許多在美國的中國留學生熱烈討論該怎麼回中國。《三立新聞網》報導,有上千名陸生想到台北(桃園機場)轉機,不少人把暱稱改成行程資訊,像是「03.26紐約-台北-浦東-武漢」,還有人哀號「我求求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