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伊利諾伊州跟進加州、紐約 宣布「軟性封鎖」:所有居民待在家

▲▼伊諾伊州州長普利茨克(J.B. Pritzker)。(圖/翻攝自臉書「Governor JB Pritzker」)

▲州長普利茨克表示,盡快執行軟性封城措施,才能拖緩染病人口大增,避免導致醫療體系超載。(圖/翻攝自臉書「Governor JB Pritzker」)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伊利諾伊州(Illinois)週五(20日)晚間也宣布,除非必要,居民應盡量待在家。

伊利諾伊州長普利茨克(J.B. Pritzker)表示,禁令在周六(20日)下午5點啟動,持續到4月7日。期間全州1300萬人民,除了購買民生必需品、出外就醫等,應待在家中以避免疫情迅速擴散,但允許登山、遛狗、跑步等個人活動。

「我問他們(專家團隊),什麼樣的辦法能拯救最多的人」,普利茨克說為了避免成千上萬的潛在死亡人口成真,目前最佳的辦法就是立刻實施「禁足令」(Stay-at-Home Order)。「我們已經仔細看過中國和義大利的數據」,普利茨克表示,伊利諾伊也會大量出現確診病例,而此項決定是出於有憑有據的科學,透過了解確診數字和潛在的死亡率,政府團隊研擬定政策,並已評估其後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