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犬遭潑白漆!他越洗越氣想報復…剪刀「整支插頸」潑漆男  見噴血掙扎落跑

▲▼潑漆。(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小黑狗遭潑漆,飼主氣炸拿剪刀猛刺潑漆男,導致他失血過多慘死。(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記者陳韻如/新北報導

新北程姓男子因不滿周姓男子無故朝他所飼養的黑狗潑漆,氣得拿著利剪在周男會出沒的地區埋伏,見到人後立刻衝上前去猛捅3刀,幾乎整把剪刀捅入周男後頸,導致周男大量噴血慘死。新北地院事後依殺人罪嫌將程男判處18年徒刑,但程男不服上訴,辯稱他無殺人犯意,高等法院審理後,改依傷害致死罪判他12年徒刑。

檢警調查,去年10月17日晚上11點多,周男因為程男所養的2隻黑狗曾對他吠叫、攻擊,因此心生不滿,與程男在公園內發生口角,周男氣得朝對方及狗狗潑灑白漆。

▲▼狗被潑漆。(圖/何承恩提供)

▲小黑狗遭潑漆後,飼主蹲在公園內幫狗清洗,但越洗越氣決定拿剪刀報復。(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程男事後蹲在公園內替愛犬刷洗,但越想越氣,隔天凌晨拿著剪刀到三重龍門路尋仇,見到周男後,隨即拿出剪刀朝周男手、背、頸等部位猛刺後逃逸,導致周男因失血過多慘死。

一審法官審理時,程男坦承有持剪刀攻擊周男,但否認有殺人故意,不過根據監視器畫面顯示,程男行凶的現場光線充足,可辨識人體各部位,但他仍朝周男頸部等脆弱部位攻擊,且周男致命傷深度幾乎跟剪刀刀刃長度相同,下手甚重,因此法官認定程男有殺人故意,重判他18年徒刑。

▲▼潑漆。(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程男事後不服提出上訴,堅稱自己沒有要殺人,只是傷害了對方手臂,並沒有朝對方鎖骨及頸部等重要部位攻擊,且是因為愛犬遭潑漆,才氣得做出此事洩憤。

不過,二審法官再次勘驗監視器畫面,發現程男確實朝了對方後頸部猛刺3刀,導致周男左側鎖骨下的動、靜脈血管大量出血死亡,但他行兇過程只有短短5秒,且從潑漆到下手中間僅隔了2小時,程男下手後也沒有繼續追刺,屬突發事件,程男的「無殺人故意」也並非不可信。

二審法官事後認為,程男是基於傷害犯意,他並沒有預想到周男會因此死亡,是觸犯了傷害致死罪,因此將他改判12年徒刑。全案可上訴。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桃機出境大廳空蕩蕩!她返台探親差點回不了LA…嚇傻:沒想到這麼嚴重

KTV拍照打卡!仇家門外堵人 見到人持西瓜刀猛砍…他「小腸流出」手腳全斷

網友色誘:想看你凸凸~「L姓男藝人」暈船!猛傳裸照 掏出來後下場慘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