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勞動部宣布!3月20日起「暫停輸出勞工」…包括漁工、船員

▲▼新冠肺炎,新冠病毒,尼峇里島機場防疫。(圖/路透)

▲印尼峇里島機場,防疫人員像旅客量取體溫。(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為因應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印尼勞動部19日宣布,自20日起全面暫停輸出包括船員、漁工在內的所有勞工,以保護國內外工作勞工,防止病毒擴散。

根據中央社報導,印尼勞動部發表新聞稿宣布,部長伊達(Ida Fauziyah)已於18日簽署暫停輸出勞工的行政命令,自3月20日起生效。

印尼勞動部表示,這項行政命令的試用範圍,包括透過仲介等各種管道安排於海外工作的印尼勞工,包括在商船、漁船上工作的船員和漁工,不過若勞工已經取得工作國簽證、購買好機票,且該國並未禁止入境,則仍可依照計畫前往。

印尼勞動部同時表示,防疫期間將暫停海外安置國辦理申請聘僱勞工的相關手續,但沒有說明這項暫時性措施於何時失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