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發燒在家死撐「怕確診」!腹痛難忍就醫...腸子竟遭兩顆棗核戳爆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下同)

▲陶老伯的腸子裡有兩個棗核,已經戳破末端迴腸。(圖/翻攝自看看新聞,下同)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上海嘉定區的陶老伯有發燒、腹痛的症狀,由於症狀和新冠肺炎類似,一直不敢就醫,在家裡撐了兩天後實在是受不了,才趕緊前往瑞金醫院北院就診。經醫生檢查之後,發現陶老伯的腸子裡有兩個棗核,已經戳破了末端迴腸,幸虧及時手術,他目前恢復良好已經出院。

據《看看新聞》報導,陶老伯連續兩天發燒,擔心感染新冠肺炎而延遲就醫,診斷結果顯示他並沒有感染,而是棗核戳破回腸導致發燒,如不立即手術會有生命危險。

陶老伯表示,當時吃完以後,身體突然很不舒服、後腦流汗、小腹脹,第二天早上高燒到37、38度,「我如果感染新冠,那麼家裡五口人都麻煩了。」

▲▼老伯腹痛發燒擔心感染新冠在家硬撐,醫生一查竟是棗核戳破腸子。(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瑞金醫院北院普外科主治醫師劉坤表示,如果不及時手術的話,可能會進一步造成全身感染,影響他正常的生命體徵,包括心率、血壓、循環的功能,對於年紀大的病人來講,不一定挺得過感染這一關。醫護人員成功將棗核取出,目前陶老伯已經康復出院。

劉坤還說,很多因素都會引起發熱,首先包括感染性的因素,第二個就是一些急性的情況,包括消化道穿孔或一些其他部位的穿孔,炎症類感染也會引起發熱,「新冠病情的主要臨床表現也是發熱,但我們要結合好幾個因素來綜合判斷,第一個是有沒有流行病學史的調查,包括有沒有接觸疫區回來的人,有沒有去過疫區,有沒有去過相關的可疑的地方。」

劉坤也提醒,近期不少發燒、咳嗽的市民,因懷疑感染新冠肺炎,怕在醫院交叉感染,選擇延後就醫,其實發燒腹痛是常見的臨床症狀,市民如有不適,應該盡快就診。

▲▼老伯腹痛發燒擔心感染新冠在家硬撐,醫生一查竟是棗核戳破腸子。(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