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揭「師生禁出國」法源依據! 喊話:這都是為了國人健康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日宣佈,全國高中以下的師生停止出國,引發外界質疑是否有法源依據。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7日回應稱,是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七條以及紓困特別條例第七條,「希望不要有個人為了自私理由,成為防疫破口,害人也害己。」

在17日的立法院質詢會前,蘇貞昌在受訪時表示,禁止中等學校以下師生出國等新措施,是基於防疫需要,也是保護國人、保護年輕人,依照專家及疫情指揮中心決議;這都是為了國人健康,希望大家多多配合,世界很多國家受新冠肺炎感染,要多保護自己、減少國人負擔。

蘇貞昌指出,法源依據是基於傳染病防制法第7條,「主管機關應實施各項調查及有效預防措施,以防止傳染病發生」,剛通過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7條,也明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為防治控制疫情需要,得實施必要之應變處置或措施」。

至於是否有補償機制?蘇貞昌說,相關限制措施、補償措施,特別條例都有規定,指揮中心也都有明白宣佈;希望國人配合,過去這段期間台灣防疫之所以受到全世界各國肯定,正因為人民跟政府合作努力,才會做出好成績,讓台灣最好一面給世界看,成為世界典範,希望不要有任何個人,為了自私的理由,增加國人負擔,也讓防疫破口,害人也害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 圖/記者黃國霖 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