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首2位新冠確診X光片曝!肺部被膿液塞爆 佈滿毛玻璃狀斑塊

▲▼ 肺部影像。(圖/翻攝arynews.tv)

 肺部受到重挫。(圖/翻攝arynews.tv)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急速擴散,湖北武漢一對夫妻1月到義大利遊玩時,身體出現不適,1月29日在羅馬確診,成為歐洲首兩起確診病例。近日,他們的X光片和電腦斷層掃描曝光,可以看到2人的肺部快速惡化,出現毛玻璃狀斑塊阻礙呼吸。在確診4天後,他們便開始呼吸衰竭,2天後需要靠機器呼吸。

▲▼ 肺部影像。(圖/翻攝arynews.tv)

▲病人肺部影像。(圖/翻攝arynews.tv)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在這對夫妻確診後,羅馬的國家傳染病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Infectious Diseases)人員就開始對他們進行研究。研究指出,這2名患者分別是67歲的男子(沒有其他疾病)和65歲的女子(日常只需服用高血壓藥),他們在發燒和呼吸困難後,出現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ARDS),4天後便呼吸衰竭,2天後便要仰賴機器呼吸。

在研究報告寫成時,2名患者病情危急,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在取得他們女兒的批准後,研究所公開他們的X光片和電腦斷層掃描影像。

從發病早期的X光照片可見,病人肺部出現毛玻璃狀斑塊(ground-glass opacities),也就是肺部被膿液、血或水等物質填滿,而這種情況一般與軟組織或腫脹有關。相關研究將會刊登在4月出版的《國際傳染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fectious Diseases)。

▼67歲男患者出現症狀後,初次做的檢查影像。(圖/翻攝arynews.tv)

▲▼ 肺部影像。(圖/翻攝arynews.tv)

▼ 男患者發病5天後的檢測影像,可以看到肺部嚴重惡化。(圖/翻攝arynews.tv)

▲▼ 肺部影像。(圖/翻攝arynews.tv)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