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才病逝!西班牙阿嬤「現肺炎輕症」遭醫拒收 未戴口罩哭斷腸…兒女近距安撫

▲西班牙,新冠肺炎,新冠病毒。(圖/路透社)

▲西班牙疫情嚴重,老人家染症卻出現遭到收治的情況。(圖/路透社)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在歐洲造成經濟、生活的重創,西班牙截至17日上午已有9942人確診、死亡病例342例。對此源源不斷的確診病患瘋狂湧入當地的醫療機構,幾乎嚴峻的挑戰著西班牙的醫療體系,日前就有外媒記者直擊,一名老奶奶疑似出現新冠肺炎症狀、丈夫也疑似因為肺炎病逝,卻遭到醫院拒收,整個人哭到癱軟在醫院外面。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名老奶奶的丈夫不久前出現新冠肺炎症狀,直到重症時才被同意送往醫院救治,但之後老奶奶同樣出現疑似症狀,包括呼吸急促困難、咳嗽等。老奶奶由孩子們送到馬德里的一間醫院時,卻遭到醫療人員拒絕接受,並告知「只能在家自我隔離、照護」,這讓擔心自己感染新冠肺炎的老奶奶跟她的孩子相當擔心。

一行人就這樣在醫院門外哭了起來,老奶奶甚至一度因為呼吸不順而把口罩摘下,一旁的兒女、攝影人員幾乎暴露在高感染風險的情況下。當地醫院無奈表示,因為確診病患大量出現,因此重症病床呈現「只能先給非常急需」病患,剩下的僅能返家隔離。

據悉,這名老奶奶丈夫前一天也病逝於該間醫院,但目前尚未確定是否是因為新冠肺炎。日前,義大利、西班牙的醫師都曾出面表示,「他們必須決定誰要進入重症監護,這通常令人很為難且攸關生死。」

目前西班牙已經進入緊急狀態,馬德里為該國最嚴重的一區,至少有4500例確診,4600萬人口被迫留在家裡不得隨意外出、工作,違者必須面對重罰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