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監獄暴動「至少1350囚犯越獄」畫面曝! 傳警衛遭挾持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巴西東南部聖保羅州至少3座監獄16日發生逃獄狀況,根據外媒最新消息,至少有1350人逃獄,外傳挾持多名人質。據了解,監獄發生暴動的主因,與獄方為了防疫祭出的限制探訪等規定有關。

綜合太陽報、Telediario等外媒報導,巴西監獄為了控制疫情,把原定允許部分囚犯於17日復活節暫時返家與親人團聚的環節取消,降低假期結束後可能發生的監獄內部感染風險。但隨後就爆發監獄發生暴動、越獄、挾持人質的混亂狀況,外傳人質就是監獄警衛。

聖保羅武裝警察(The Militarized Police)現已證實,沿海蒙加瓜(Mongaguá)的監獄至少有400人逃脫,內陸的米蘭多波利斯(Mirandópolis)有926人,陶巴特(Taubaté)則有30人。目前當局已帶回至少41名囚犯,9名人質被釋放。

聖保羅州監獄管理部門表示,現已動員警力與干預小組介入處理,並採取一切適當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