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挺7月孕肚爬上「美墨邊境圍牆」墜6公尺慘死!肚中胎兒救不回

▲墨西哥,新墨西哥城,華雷斯城,Ciudad Juárez,邊境,邊界,移民,美國,美墨邊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美國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邊境,透過鋼絲圍籬高牆可以看到墨西哥城市華雷斯城(Ciudad Juárez)的住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力推「防堵移民」的政策,包括在美墨邊境搭建高聳鋼條圍籬。來自瓜地馬拉的19歲女子吉隆露娜(Miriam Stephany Girón Luna)已經懷胎7個月,7日試圖爬上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的高牆,入境美國,卻不幸從19英尺(大約6公尺)處摔落,她與肚子裡的孩子雙雙喪命。

綜合BBC、《半島電視台》報導,吉隆露娜懷孕7個月,7日爬上美墨邊境高牆,試圖從頂端下來時卻不慎滑倒,墜落6公尺,背部著地。她被男友帶離現場,遇到巡邏人員,緊急送醫。

根據瓜地馬拉外交部12日的聲明,吉隆露娜緊急剖腹產,但孩子仍不幸死亡。她因摔落導致腦溢血、肝臟與腎臟撕裂傷以及骨盆骨折,接受多次手術,10日傷重不治。

吉隆露娜來自瓜地馬拉的薩帖南哥(Quetzaltenango),是一名社會工作者,也是當地選美冠軍,因為想替家人提供經濟幫助,決定前往美國。她的男友、孩子生父是26歲的加西亞(Dilver Israel Diaz Garcia),目前已被美國當局拘留。

▲墨西哥,華雷斯城,Ciudad Juárez,格蘭河,Río Bravo,邊境,邊界,移民,美國,美墨邊境,艾爾帕索,El Pas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墨西哥,華雷斯城,Ciudad Juárez,格蘭河,Río Bravo,邊境,邊界,移民,美國,美墨邊境,艾爾帕索,El Pas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墨西哥華雷斯城與美國艾爾帕索交界處,移民涉過格蘭河(Río Bravo),孩童也跟著大人的步伐跨越河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艾爾帕索區域主任查韋斯(Gloria Chavez)認為,這起悲劇必須歸咎於人口走私「鼓勵並幫助」女子爬上圍籬。她已要求「在墨西哥的執法人員找到那些把生命置於危險中的人。」

瓜地馬拉駐德州領事官員帕尼亞瓜(Tekandi Paniagua)向《華盛頓郵報》表示,川普實施的移民限制措施導致尋求庇護的人冒著更大風險,自從去年10月以來,至少還有5名瓜國公民從圍牆上墜落而骨折受傷,「這是一個令人非常擔憂的趨勢,人們正在冒著越來越大的風險,他們正在失去生命。」

川普將打擊非法移民列為主要政策之一,也實際採取措施阻止外籍人士從墨西哥入境美國、尋求庇護,其中包括邊境圍牆計畫,艾爾帕索大部分邊境地區已出現某種形式的屏障。此外,「留在墨西哥」(Remain in Mexico)計畫要求來自中美洲的尋求庇護者留在墨西哥等待申請,目前至少已有6萬人因此被送回墨國。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