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痛批國防部「惡意扭曲」 要求向吳斯懷說明道歉

▲▼國民黨召開「立法實務研討會」-吳斯懷。(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外傳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向國防部索取機密資料,吳斯懷辦公室13日上午發出新聞稿聲明,立法委員依據法律可要求部會提供相關不涉機敏的公開資訊,且調閱資料並不限制其所屬委員會,更質疑「是否為國防部參加會議人員所為」,至今未真實說明居心叵測。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午間也發出聲明稿提出抗議,要求國防部針對此事作出說明,並向吳斯懷道歉。

吳斯懷日前於立法院委員會抽籤時,未抽中其專長的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反倒抽中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未料,吳斯懷12日晚間傳出向國防部索取資通電軍、陸海空軍人力編制、聯兵營戰力規劃等機密資料,引起議論。

吳斯懷辦公室13日上午發出新聞稿聲明,表示立法委員依據法律可要求部會提供相關不涉機敏的公開資訊,且調閱資料並不限制其所屬委員會。吳斯懷辦公室強調,相關資料都是公開資訊,索取資料的同時,也不曾要過任何一份機密資料,且還特別提醒機密資料不用提供。

吳斯懷辦公室也質疑,當天會議內容為何特定媒體會知悉,「是否為國防部參加會議人員所為」至今未真實說明,其居心叵測,是否欲造成外界對吳斯懷誤解,以及藉此事件造成爾後立法委員問政索取資料的寒蟬效應。 

國防部13日午間表示,委員基於監督各行政部門問政需要,可依職權要求提供相關資料,而此次提供委員資料,均源自國防報告書、國防部網站及立法院公開表報等資訊,均未涉及機敏內容。

不過國民黨團隨後發出聲明稿表示,立法委員依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監督政府施政作為,依問政需要,可要求部會提供相關不涉機敏之公開資訊;立委調閱資料並不限制其所屬委員會,且在審查預算與法案時,亦同樣可對中央所屬各部會實施審查與監督,以上均為立委行使之職權。

國民黨團表示,呼籲媒體與社會人士,不應惡意解讀立委依法行使職權之作為,過度消費政治人物的舉措應適可而止。國民黨團也說,針對本次國防部惡意扭曲的作為,國民黨團提出嚴正抗議,要求國防部針對此事作出說明,並向吳斯懷道歉。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調國防資料遭質疑 吳斯懷反批國防部「居心叵測」:不要這樣炒作!
葉毓蘭力挺吳斯懷索資:民進黨應以這樣的諍友為榮
遭控索取國防部聯合兵種、「資通電軍」機密資料 吳斯懷回應了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