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索取國防部聯合兵種、「資通電軍」機密資料 吳斯懷回應了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傳出向國防部索取軍機資料,不過屬衛環委員會的他,此消息一出引發各界議論,吳斯懷辦公室則發布新聞稿聲明,立法委員依據法律可要求部會提供相關不涉機敏的公開資訊,且調閱資料並不限制其所屬委員會。他強調,相關資料都是公開資訊,索取資料的同時,也不曾要過任何一份機密資料,且還特別提醒機密資料不用提供。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國是論壇發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吳斯懷。(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日前在臉書PO出一篇文以「你要幹嘛?」為題爆料,吳斯懷不在國防委員會,卻拚命三番二次要索取「潛艦國造」機密資料,「你要幹嘛?」加上媒體揭露的,向軍方索取了聯合兵種營的狀況、極機密單位「資通電軍」的人力和預算等機敏資料,「你到底要幹嘛?」他同時點名國民黨新任主席江啟臣,「有沒有聽見國人的憂慮和憤怒」,要不要約束?或是縱容?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的吳斯懷,過去因軍人退伍身分卻前往中國大陸參與官方活動引起外界爭議。而吳斯懷進入立法院後,對於他可能參與的委員會,外界也有諸多聲音。日前傳出,身為社環委員會的吳斯懷卻向國防部索取軍機資料;對此吳斯懷辦公室發聲明澄清,立法委員依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監督政府施政作為,依問政需要,可要求部會提供相關不涉機敏的公開資訊。

吳斯懷辦公室表示,立法委員調閱資料並不限制其所屬委員會,且立法委員在審查預算時,同樣可對中央所屬各部會實施審查與監督,以上均為立法委員行使的職權。同時再次聲明,吳斯懷自上任以來,為利儘速了解政府各部會職掌情形,都請各部會提供基本資料,以作為問政參考,相關資料都是公開的資訊,在索取資料時,「不但不曾要過任何一份機密資料,還特別提醒機密資料不用提供」。

吳斯懷辦公室說,吳斯懷問政以來,一向嚴謹分寸,更沒有也不會向任何部會索取機密資料,「請媒體及社會大眾不要過度解讀」。而吳斯懷與國防部意見交換時,特地強調所提供資料是為國防部的公開資訊。吳斯懷辦公室也質疑,當天會議內容為何特定媒體會知悉,「是否為國防部參加會議人員所為?」至今未真實說明,其居心叵測,是否欲造成外界對吳斯懷誤解,以及藉此事件造成爾後立法委員問政索取資料的寒蟬效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