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尼拉封城30天 杜特蒂收到習近平慰問信「有需要跟我說一聲就行」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菲律賓馬尼拉連封17座城市,包含1座直轄市。(圖/路透)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菲律賓馬尼拉連封17座城市,包含1座直轄市。(圖/路透)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12日宣布,為了控制疫情,從本周日(15日)開始的30天內,將對擁有1,200萬人口的馬尼拉首都都會區實施「封城令」。雖然是封城禁令,但內容還是有彈性的,只要出示證明,出入境依然可以「正常往來」。日前杜特蒂收到中國大陸主席席近平的慰問信,在記者會上感動表示,「真心的感謝習近平!」

綜合外媒報導,杜特蒂12日晚間8點50分許透過電視發表全國喊話,將菲律賓的預警等級提升至紅色代碼2級(Code Red Sublevel 2),意味著示警最高級,馬尼拉都會區也將在3月15日開始,執行連續30天的「社區隔離」(community quarantine)。在直播上,杜特蒂將「社區隔離」的用詞更改,「什麼東西啊,馬尼拉就是『封城』(lockdown)!封城就是封城,沒有其他的意思,大家也不必因此感到恐慌」,不是因為有誰要動武,更不是爆發戰爭,「我現在說要封城,是為了要保護大家,保護你們不給COVID-19感染啦!」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收到慰問信感動,「謝謝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杜特蒂在直播中還提及習近平,「大家都知道習近平主席對我們一直都很好,他之前還有寫信給我,表示他很願意幫忙,有什麼需要跟他說一聲就好」,感激對方的關心,還稱讚大陸防疫做得很好,因此經過討論之後,准許在大陸工作的600多名菲律賓公民,只要簽署「風險切結書」,就可以自行飛往湖北以外的大陸地區「復工」。

其他部門對此強調,「馬尼拉沒有要學武漢」,無法遠端作業的企業還是可以到公司上班,都會區以外的居民與國際航班出入境,只要出示證明,都可以正常通行,不會受到影響。首都馬尼拉人口組成較複雜,也是國家的經濟核心,透過一個月的緩衝期,希望可以減少疫情的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