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土計畫法》表決 高嘉瑜「按錯鈴」跑票、林淑芬棄權

▲▼行政院會日前通過《國土計畫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國民黨團要求將此草案退回程序委員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團要求將此《國土計畫法》退回程序委員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行政院會於上月20日通過《國土計畫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因應政府推動國家重大建設計畫的需要,增訂在「經行政院核定的國家重大建設計畫」情況下,得適時檢討變更各級國土計畫,經立法院程序委員會列入13日院會議程。立法院會13日院會,儘管國民黨立委在台下高喊「拒絕炒地皮」表達抗議,民進黨仍挾持人數優勢將《國土計畫法》付委,未來將送交內政委員會審查。

行政院會於上月20日通過《國土計畫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因應政府推動國家重大建設計畫的需要,增訂在「經行政院核定的國家重大建設計畫」情況下,得適時檢討變更各級國土計畫。縣市國土計畫的擬訂及審議作業、國土功能分區圖劃設作業,也從兩年延長為「一定期限內完成」。

立法院10日召開程序委員會,民進黨團欲將政院版《國土計畫法》排入13日院會之報告事項中,但包括國民黨團、台灣民眾黨團、時代力量黨團等在野黨皆提出異議,經表決後才確定排入院會議程。

▲▼民進黨立院黨團召開:國土計畫法「時程將屆,必要延長;重大建設,正面表列」記者會,管碧玲,鄭運鵬,鍾佳濱。(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立院黨團召開「時程將屆必要延長,重大建設正面表列」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13日上午召開「時程將屆必要延長,重大建設正面表列」記者會,決議將在委員會提出修正動議,限縮政院版部分條文,包括延長通盤檢討期限1年、公告細部計畫2年;國家重大建設也將限縮在新能源、文化、農業等3領域。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政院版草案付委表決時,民進黨團會一致投票,讓政院版草案付委。

隨後院會處理報告事項時,包括國民黨團、台灣民眾黨團、時代力量黨團都提議將政院版《國土計畫法》退回程序委員會重新提出,這也是在野黨連續兩週提案要求退回。

最終經過表決,反對退回者58人、贊成者41人、棄權1人,全案順利交付內政委員會審查。其中,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未按鈴表示棄權、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則是誤按為「贊成」,與民進黨團決議不同調。

此外,國民黨立委也在發言台前舉標語,高喊「反對開後門、拒絕炒地皮」、「反對修惡國土法」等口號,不過全案仍在民進黨團的人數優勢之下順利付委,未來將送交內政委員會審查。

儘管鄭運鵬事前宣稱,民進黨團會一致投票,讓政院版草案付委,但高嘉瑜仍與在野黨按下「贊成」,鄭運鵬事後受訪時表示,投票的時候「高嘉瑜應該是按錯了」,事後也有向主席台宣告,表示意見與民進黨團一致。

▼國民黨團要求將此《國土計畫法》退回程序委員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會日前通過《國土計畫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國民黨團要求將此草案退回程序委員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新冠肺炎具有「大流行特徵」 WHO秘書長譚德塞宣布了!
湯姆漢克斯與妻子確診新冠肺炎!正在澳洲拍戲中
誰把疫情傳進義大利?米蘭專家揭是「德國人」:早就爆發了

更多熱門新聞...

美媒大讚「台灣防疫」教導全球寶貴一課!列出8點關鍵狂推
「口罩不夠,我來!」苗栗國就是霸氣 議員鄭聚然願捐600萬製造
行政院揭露口罩運費7元原因 Kolas:世界最便宜、不扒二層皮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