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州累計24死「禁大型集會」抗疫 舊金山跟進中止千人以上活動

▲▼紐約曼哈頓,一名行人戴著外科口罩外出,新冠肺炎,新冠病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光是華盛頓州累計已有24人染病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洛杉磯11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官員忙於遏制西岸嚴峻的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之際,華盛頓州與加州舊金山11日宣布,立即禁止辦理大型集會。

法新社報導,華盛頓州州長英斯利(Jay Inslee)表示,西雅圖等州內疫情重災區,禁止舉行250人以上的活動。

位於美國西北部的華盛頓州是美國疫情的中心,該州累計已有24人染病死亡。

這項嚴格禁令涵蓋體育、音樂與宗教信仰層面,包括慶典、音樂會和遊行等活動。相關限制初步實施到3月底,但「非常有可能」延長。

加州舊金山當局也宣布中止1000人以上大型活動。

舊金山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表示:「我們知道這項禁令會引起混亂,但這是支撐公共衛生的重要措施。」

舊金山的措施初步將持續兩週,但也可能延長。(譯者:楊昭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