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德國感染破2000人…又增加1死 捷克進入30天緊急狀態

▲▼義大利米蘭市郊,民眾戴著口罩採買生活物資。(圖/路透)

▲義大利米蘭市郊,民眾戴著口罩採買生活物資。(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張靖榕、丁維瑀/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全球,超過100個國家、至少12萬4519人確診感染,並有4607人病逝,118個國家與區域都有病例。世界衛生組織正式宣布新冠肺炎疫情為全球大流行,預期未來一段時間內,確診感染病例數、死亡數和受影響國家數仍會不斷增加。美國總統川普也於台灣時間今(12)日上午9時發表全國演說。

歐洲方面,除了義大利疫情慘重,丹麥累計全國確診人數來到615例,總理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11日表示,將關閉所有學校與大學,至於在公部門的職員,若手頭沒有急迫任務,則要接受回家辦公的安排。衛生部長修尼克(Magnus Heunicke)形容歐洲近來發生劇烈的病例數增加。

病例數激增後,丹麥成為歐洲第二個實施「封鎖」的國家,封鎖期長達14天,所有學生將於13日返家,也禁止超過100人的集會,這意味著全部的酒吧與夜店也會關閉。

 

【2241】

美國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宣布,國會山莊將停止對公眾開放,截至3月底為止。參眾兩院警衛長辦公透過電子郵件向媒體公布管制細節,包括暫停所有參訪團活動,洽公者則需由警衛人員護送進出。

【2229】

德國之聲(DW)報導,德國新增1例死亡病例,死者為巴登-符騰堡邦一名67歲患者,使德國累計死亡病例增加至4例。這也是德國首例發生在北萊茵-西發利亞邦以外的死亡病例。

【2225】

捷克政府12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關閉部分邊境,禁止人員從疫區入境。此外,也禁止舉行超過30人以上聚會、並對餐廳、圖書館和體育館等公共場所設下限制。緊急狀態將持續30天。

【2130】

根據德國媒體報導,德國累計確診病例已經增加至2078例。

【1954】

截至當地時間12日13時,西班牙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增加至2968人,累計死亡人數增加至84人,累計康復人數則增加至189人。

【1848】

伊朗衛生部發言人表示,過去24小時內,伊朗新增107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新增75例死亡病例。截至目前,伊朗共發現10075例確診病例,其中429人死亡。

【1802】

奧地利出現首起確診的死亡病例。

【1756】

日本神奈川縣橫濱市新增2人確診,分別為30多歲的男性與70多歲的女性,其中男子是一家公司的職員,上月下旬都是搭乘大眾運輸,據悉當時有戴著口罩。群馬縣12日也新增2名女性確診,其中一人是保育園的相關人員。日本至今有661人確診。

【1737】

根據CNN,菲律賓新增3起確診,全國感染人數達52。

【0518】

丹麥新增99起新病例,全國感染人數達到615人。

【0510】

日本愛知縣名古屋市與北海道札幌市今日分別有兩例確診死亡,國內感染而死亡人數來到17人,若加上鑽石公主號的死者7人,總共有24人病逝。

【1659】

美國西部的懷俄明州(Wyoming)確認當地首起確診,患者是來自謝里登(Sheridan)的女子,近期在國內旅行。該國50州之中已有44州出現病例。

【1439】

印度在馬哈拉什特拉邦(Maharashtra)發現8例新確診,全國累計感染人數達68人。

【1425】

日本北海道12日宣布一名50多歲的男性確診,當地累計感染人數為119人。

【1307】

《路透社》報導,南美洲國家蓋亞那(Guyana)11日證實首起確診,52歲的女性患者上周從美國回到蓋亞那後死亡,她5日回國後尋求醫療上的協助,於11日上午過世。稍早的檢驗顯示她罹患難以控制的糖尿病跟高血壓,隨後更多的結果指出她確診新冠肺炎。該國總統格蘭傑(David Granger)證實了消息。

TBS速報指出,日本北海道出現第4名新冠肺炎患者死亡,死者是札幌市70多歲的男子。而根據NHK,新瀉縣內感染人數來到14人,其中包括一名未滿10歲男性幼兒確診。

希臘今日通報首起確診死亡病例,患者為66歲曾前往以色列、埃及的男子,原本就有其他健康相關問題。該國至今累計99起確診。

【1254】

太平洋島嶼首次發現確診病例,法屬玻里尼西亞(French Polynesia)宣布首例發生在島嶼大溪地(Tahiti)。《法新社》(AFP)報導,代表法屬玻里尼西亞的法國議員薩吉(Maina Sage)自7日從巴黎回到領地後中鏢,目前她在法屬玻里尼西亞首府巴比提(Papeete)的家中隔離。

法屬玻里尼西亞由100多個島嶼組成,其中規模最大的為大溪地。薩吉是法國國民議會中法屬玻里尼西亞的代表,她在巴黎期間,曾與確診的法國文化部長里斯特(Franck Riester)相處。

法屬玻里尼西亞總督弗里奇(Édouard Fritch)表示,當局準備展開更多舉措與病毒檢驗,他仍呼籲民眾避免出國旅行。

來到位於東南亞的泰國,該國今日新增11例確診,都是泰國人,使得國內感染總數來到70,據了解,所有的新病患都曾參與一場社交活動,互相交換酒來喝,來自香港的一名旅客很可能是「感染源」,不過這位遊客已經返國。

【1227】

就在美國總統川普發表全國演說後,美國國務院11日提高全球旅遊警示為3級,呼籲公民應重新考慮海外旅行。

另一方面,印度宣布13日凌晨0時開始,任何從海外來的外籍民眾不得入境,這項禁令一直維持到4月15日;至於2月15日或此後曾訪問中國、義大利、伊朗、南韓、法國、西班牙與德國的入境旅客,在印度必須隔離至少14天,這項政策也會對印度公民實施,避免民眾現階段出國。

【1152】

日本名古屋市12日宣布,當地一名80多歲的確診女性死於新冠病毒所引起的肺炎。愛知縣當地確認的死亡人數來到6人。日本全國(不含鑽石公主號)的累計死亡數則為16。

【1100】

美國民主黨籍參議員坎特威爾(Maria Cantwell)位於華府辦公室的一名員工確診新冠肺炎;這是美國首次有國會議員的員工感染此種病毒。

美國23州與華府都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路透社》還掌握獨家消息指出,美國國務院將暫停職員所有非必要的旅遊。

【1017】

外界關注日本是否會宣布進入全國緊急狀態。不過日本政府發言人菅義偉表示,現階段還沒有必要實施此舉。另據法新社指出,日本政府還提到,從來都沒有想過取消東京奧運的想法。

【1006】

根據《馬尼拉公報》,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女兒與達沃市長將在家自主隔離。

【0937】

體育新聞網站The Athletic報導,NBA球員魯迪戈波特(Rudy Gobert)對於新冠肺炎的檢驗結果呈陽性,不過健康狀態良好。另外,NBA也宣布暫停本賽季的賽事。

【0910】

《韓聯社》報導,南韓昨日新增114例新冠肺炎確診,全國累計7869人感染,另外死亡人數來到66。

【0907】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世界衛生組織已經宣布疫情為大流行,美國會繼續對抗疫情,接下來30天內,美方將暫停所有來自歐洲的旅行,不過英國獲得「豁免」;這項政令將於美東時間13日開始實施。

NBC報導,川普也取消未來於科羅拉多州與內華達州的活動。

【08:31】

美國新增156起確診,6人死亡,累計確診人數(含撤僑)1237人,死亡人數上升至37人。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和政府公衛部門指出,扣除70名撤僑病例(鑽石公主號46例、至尊公主號21例、武漢撤僑3例)後,全美目前41州和華盛頓特區共有1167名病患。

【07:22】

美國23+1州已因疫情影響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以下為各州宣布時間。

亞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路易斯安那州,阿肯薩州和華盛頓特區,4+1州皆於11日當天宣布;密西根州、佛蒙特州、北卡羅萊納州、麻州和科羅拉多州,5州於10日宣布;俄亥俄州、伊利諾州、羅德島州、紐澤西州,共4州於9日當天宣布。

俄勒岡州8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紐約州則於7日宣布;賓州、猶他州、肯塔基州和印第安納4州,於6日宣布;夏威夷和馬里蘭州5日宣布;加州4日宣布;佛州1日宣布。疫情最早嚴重化的華盛頓州,於2月29日率先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CNN報導,川普可能在美東時間11日晚間(台灣12日白天),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白宮正就新冠肺炎疫情召開緊急會議,尋求援引《斯塔福德法案》(Stafford Act),替各州政府及地方政府提供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2兆元)的緊急預算。

【07:14】

祕魯(Peru)11日宣布,全國學校暫時停課至本月30日,為拉丁美洲第一個做出這項決定的國家;當天稍晚,巴拿馬(Pananma)也跟進宣布,公私立學校停課至4月7日。巴拿馬教育部長表示,仍會給予學生們能在家裡完成的作業,讓他們在家中也不至於中斷學習。

【06:56】

WHO宣布疫情進入全球大流行,與此同時,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單日新增6死,其中3人沒有旅遊史,感染原因不明。特區市長下令進入緊急狀態。

義大利11日新增196死,是境內疫情大爆發以來最高單日死亡數,累計共827死,增幅達31%,全國患者死亡率將近7%。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緊急宣布停止所有商業活動,關閉藥局、販售食品以外的商店。​​​​

【05:57】

加州洛杉磯郡通報第一起新冠肺炎死亡案例,死者為一名60多歲女性,她並非洛杉磯居民,而是到城裡探訪朋友時發病。她有近期出國旅遊史,包括疫情更為嚴重的南韓。

中東國家卡達的衛生部11日對外證實,境內感染人數從24例爆增至262例。英國則是在過去24小時新增63例,達到456例,死亡人數維持6人。
 

【0230】

根據CNN統計,截至美東時間11日中午,全美40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共通報1011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包括941例美國境內確診,以及70例境外撤回病例,其中死亡病例31例。

境外撤回病例包括鑽石公主號乘客46人、至尊公主號乘客21人,以及武漢撤回人士3人。

【0112】

義大利宣布,過去24小時內新增231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增加至12,462例,死亡病例則從631例增加至827例,新增196例。

【0100】

愛爾蘭出現首例死亡病例。

【0050】

瑞典宣布境內出現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同時也是北歐第1起死亡病例。斯德哥爾摩地區公共衛生局表示,患者為一名年長者,先前在斯德哥爾摩郊區醫療機構的加護病房接受治療

【0023】

世界衛生組織宣布新冠肺炎為全球大流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