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必須馬上加入WHO!中研院學者國際期刊為台灣發聲:不該有政治爭議

中央研究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中央研究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來自美國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中心院士李文雄實驗室的博士後研究員Chase W.Nelson倪誠志以「COVID-19:WHO應重新考慮對台灣的立場」,在國際權威學術期刊Nature上發表,為台灣發聲。他更在推特發文強調,「台灣必須馬上加入WHO」。尤其,當很多生命受威脅時,不該有發生「政治爭議」的情況。

倪誠志在推特發文表示,「TaiwanCanHelp」,自然界的今天,台灣必須立即加入世界衛生組織,若疏遠台灣,將會造成全球健康不可原諒的責任。當數以百萬計的生命危在旦夕時,就不該有發生政治爭議的情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倪誠志在這篇文章提到,台灣研究人員在2003年辨認出SARS病毒的受體結合蛋白,還建立了動物模型用在測試抗體。目前更致力於對抗COVID-19的疫苗研發。不僅如此,台灣醫療保健系統在NUMBEO中排名世界第一。倪誠志認為,台灣與大陸之間僅隔一個海峽,每天有上千名的陸客到台灣,直到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實施入境限制。 WHO應再次思考將台灣排除在外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