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手機何時重回台灣市場?代理商總座:大家拭目以待

▲▼華為手機門市。(圖/記者邱倢芯攝)

▲華為手機究竟何時會重回台灣市場,代理商總經理要花粉拭目以待。(圖/記者邱倢芯攝)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有許多花粉都在問,華為手機究竟何時才會重回台灣市場呢?華為台灣獨家代理商訊崴技術總經理雍海今(10)日出席台灣之星2020年度發佈會時受訪指出,會響應廣大花粉的呼聲,請大家拭目以待。

事實上,目前在台灣無法購買到華為手機,其原因在於華為手機先前因為傳出偷偷將手機來電顯示的「台灣」或「中華民國」改成「中國台灣」,因此通傳會(NCC)下令要求爾後所有手機與平板產品在送驗前,皆需要簽立切結書,要求有正確的標示。在切結書要求一出後,包括華為手機在內的陸系品牌產品,就暫緩了在台上市計劃。

不過,若是華為簽署了NCC切結書,就等於承認了「一邊一國」的主張,但如果不簽切結書,就意味著華為手機往後都無法再進到台灣販售,無論簽或不簽都讓華為感到為難。

面對NCC的切結書要求,雍海認為「方法總比困難多」,似乎意味著訊崴在切結書事件後,仍尋求其他方式與台灣政府配合。

另外,當被問到是否會為了讓華為手機重返台灣市場,直接簽署切結書;對此,雍海僅表示,會完全遵守政府主管機關的要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