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猛靈藥「擴展5G救經濟」 2020年開通60萬座基地

▲▼華為在大陸的5G基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媒體報導,2020年底將開通60萬座5G基地站,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大陸受到新冠肺炎(COVlD-19)疫情影響,復工時間又延長,但5G建設進度將會追趕上!根據大陸媒體指出,中長期來看,未來往數位化方向發展的力度只會越來越大,2020年底大陸將開通60萬座基地站。

▲雷神山醫院啟用驚見華為5G技術 可同時解決上萬人通訊與遠端醫療。(圖/取自中國廣電)

▲雷神山醫院啟用華為5G技術提前登場,同時解決上萬人通訊與遠端醫療。(圖/取自中國廣電)

不受疫情影響2020年,大陸經濟新動能,5G新基地建設邁入起航階段,產業鏈上的巨頭繼續加速前行。近日,不少相關政策出台,大力配合5G發展。大陸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4日召開會議,明確指出,「要加快5G網路、資料中心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進度。」

大陸5G基礎設施成為各國兵家必爭之地,全球有超過34個國家和地區實現5G商用,部署3000多個應用實踐,今年疫情影響,5G業務提早上場,比如在家辦公、線上教育、遠端醫療透過5G傳速。

▲▼華為,Huawei。(圖/路透社)

▲華為,Huawei 2020年最大重點布局5G市場。(圖/路透社)

目前,大陸5G代表之一的華為9日發佈一系列最新產品,涵蓋了5G RAN、5G核心網、智慧全光接入網和Liquid OTN光傳送、智慧IP網路、5G智慧網優、5G Power 2.0等各環節的解決方案,即使有複雜的內外環境並未打亂華為的節奏。同時,包括廣電在內的四大運營商預計在2020年年底,將累計開通60萬座5G基站。

未來,5G基建是大陸七大新基礎建設第一位,也是經濟復蘇和發展的重要生產力。據大陸信通院預測,預計到2025年5G網路建設投資累計將達到1.2萬億元(單位:人民幣,同下),將帶動產業鏈上下游以及各行業應用投資超過3.5萬億元。根據《5G產業經濟貢獻》資料顯示,預計2020至2025年,大陸5G商用間接拉動的經濟總產出約24.8萬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