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人永久失能攏系假!三總神經科名醫勾黃牛詐勞保 辯:只是憐憫…仍判刑

▲▼三軍總周邊神經科主任林俊杰涉嫌勾結黃牛,偽造「失能診斷書」詐領勞保費。(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三軍總周邊神經科主任林俊杰涉勾結黃牛,偽造「失能診斷書」詐領勞保費近2000萬元,遭判5年10月徒刑。(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三軍總醫院神經科部周邊神經科主任林俊杰涉長期勾結勞保黃牛,開立不實診斷證明,讓民眾詐領勞保失能保險給付,4年內共協助82人向勞保局詐領近2000萬元。台北地院審結,依詐欺罪判林俊杰5年10月徒刑,可上訴。

林俊杰為國防醫學院醫學士,曾赴美國克利夫蘭研究中心進修,歷任三總神經內科專科醫師、主治醫師,現任周邊神經科主任,專長包含一般神經科疾病診斷、睡眠障礙相關疾病,及失智症等。

判決指出,黃牛首腦張明源自2012年起至2016年9月,招攬民眾代辦勞保失能給付,藉此抽取3成佣金獲利,而初診時,先由張男陪同招攬來的病患前往三總由林俊杰看診,之後張男就直接收取病患健保卡赴三總,交由林俊杰的助理連續、大量刷健保卡。

林俊杰則全力配合,明知病患未親自到場診察情況下,還開給方劑,製造病患經持續治療紀錄,以符合請領勞保失能給付規定,並在失能診斷書上不實勾選失能等級,評為「永久失能」,以協助病患請領較高額的保險給付,勞保局因此被詐領近2000萬元。直到勞保局發覺林俊杰開立的失能診斷書數量異常,將失能診斷書送複審後,才揭穿一連串的詐保弊案。

而林俊杰辯稱,是因憐憫詐保病患均屬勞動階級,才願意配合開立不實失能診斷書,並沒有收受不法利益;張男也說,當時因林俊杰很好講話,形式上比較給他們方便,很容易申請過保險給付,所以才會找上林俊杰;其他詐保病患也稱沒有給林俊杰好處;法院也沒有查到證據能證明林俊杰有因此從中獲利。

最後法官認為,林俊杰身為醫師,應親自診察病患,並治療病患至少6個月以上,才能認定病患是否符合神經失能,但他竟配合勞保黃牛集團,幫助詐領勞保失能給付,不僅悖離專業,更未善盡專科醫師把關之責,已嚴重破壞勞工保險年金保障體系及制度,不宜寬貸,兼衡林俊杰未能坦認犯行等一切情狀後,判他犯3人以上共同詐欺取財罪,處有期徒刑5年10月。

至於黃牛首腦張明源則被判刑5年6月確定,是黃牛集團員中刑期最重的一人;其他涉案的勞保黃牛多人也已被判刑確定。

►姊妹們!妳一定能成為自己的女王~

【更多新聞】

專吃幼齒關不怕!他無視家長告誡「只能牽手」 帶14歲女友上U2激情

超商遇色男!不顧老爸在場他伸手突襲蜜大腿 竟辯:喝酒老花走不穩

影/洩題助50消防特考生全上榜…警大博士教授認罪了!願用年薪120萬換緩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