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帛琉求助!新光醫院「視訊遠距採檢」陳時中:比隔空抓藥還厲害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公布,外交部接獲帛琉官方通知,該國發現一名駐帛琉之美國籍醫護人員疑似感染COVID-19(武漢肺炎),新光醫院院長侯勝茂來到指揮中心說明表示,由院內感染科醫師透過視訊技術指導協助採檢,進一步安排聯繫檢體運送事宜。指揮官陳時中稱讚,視訊遠距採檢比以前隔空抓藥更厲害,一個案例對小國家或小地區來說都是很大的壓力,能夠過既有管道協助,是很好的事情。

▲▼(1400)疾管署記者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新光醫院院長侯勝茂說明遠距教學採檢。(圖/記者徐斌慎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視訊遠距採檢。(圖/新光醫院提供)

▲▼視訊遠距採檢。(圖/新光醫院提供)

▲視訊遠距採檢。(圖/新光醫院提供)

新光醫院院長侯勝茂表示,新光醫院一直有幫助台灣友邦帛琉相關醫療照顧,週三接獲帛琉總統府要求,幫忙一名美國自願工作者到帛琉時發生咳嗽,送至負壓隔離病房但不知是否新冠肺炎,一度希望把檢體送回美國本土,但考量距離太遠、耗時,帛琉政府決定找台灣來幫忙。

侯勝茂說明,兩天前透過視訊讓醫師教導如何採檢取得檢體,帛琉醫師透過網路學習,一步一步的教導採檢步驟,也針對包裹該如何包裝教導;由於擔心醫師使用錯誤,新光醫院也以人體解剖圖示範,我方做一個步驟,對方醫師也跟著做;後來再經由密封經我方護理人員坐飛機送回台灣,再送至國家昆陽實驗室檢查,所幸結果確認為陰性。

帛琉總統也親自從辦公室發了一個公開稱讚台灣做了這件事,從這件事看出兩點我個人解讀,第一,我們的檢驗能力美國人是肯定的,不會一直說要送到美國去,也顯示和台灣做朋友是值得的,「TAIWAN CAN HELP」部長率領團隊是全世界典範,WHO不把台灣放進去是他們的錯誤,台灣可以幫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