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2週買9片!今天雙號買口罩最幸運 彰化藥局前再現人龍

▲彰化員林市日信藥局下午再現排隊人龍。(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員林市日信藥局下午再現排隊人龍。(圖/記者唐詠絮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新冠肺炎爆發至今,我國口罩日產量從188萬片,到現在已經突破了1,300萬片。衛福部也宣布,自4月9日起,民眾每14天可以購買口罩「成人9片、兒童10片」,且不再限制單雙號,2日下午彰化藥局前再現排隊熱潮,一問之下才知道,今天輪到雙號買口罩,9日剛剛好可以銜接上新制,超幸運。

彰化地區藥局訂定領口罩的有24小時、也有清晨、下午跟傍晚,時間都不一定,但都以售完為止,下午記者前往員林市區日信藥局查看,還沒到下午2點販售口罩時間,人龍已經排了一圈到馬路上,但也因為政府宣導社交距離保持1公尺,雖然排在騎樓狹窄空間,人跟人間,也不再像以前擠得水洩不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員林市日信藥局下午再現排隊人龍。(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這家藥局也排隊。(圖/記者唐詠絮攝)

近幾日台灣確診人數逐日攀升,買口罩的人數依舊不減,尤其到周日,健保卡不限單雙數,在市區內跑遍藥局買不到口罩可說是日常現象,現在婆婆媽媽們也有防疫意識,就是出門買個菜,也一定將口罩戴上保護自己。

為了防疫口罩,讓藥師每天都得花時間整理口罩,甚至開大型風扇、地板跟桌椅每天早晚消毒,當所有的診所周日下午都不營業,想稍稍休息還無端端的受一肚子氣,9日開始上路的新制,可以想像藥局門口一定又會排隊、藥師也會忙到措手不及,不過也有藥師說,這幾天民眾問他新制「大人可領兒童口罩」,那該給幾片,正確答案當然是9片,如果給不對,因此又會造成擾民誤會,加重作業的困難徒增麻煩。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