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多國「被塑膠」!只有台灣伸援手 帛琉代表:真的是朋友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的疫情十分嚴重,導致多國的醫療匱乏。台灣的邦交國「帛琉」先前也因為要防堵疫情,進而向多國尋求協助,豈料竟被大家「塑膠」,苦等不到回應,只有台灣願意伸出援手。帛琉常駐聯合國代表Ngedikes Olai Uludong稍早就在推特上大表謝意,「謝謝台灣,你知道你的朋友是誰」。

Ngedikes Olai Uludong稍早在推特上發布貼文表示,「帛琉一直在向全球尋求幫助,但除了台灣以外,都沒有人回應」。她還感慨說道,雖然各國的所有專家都建議要「檢測、檢測、檢測」,但根本就沒人願意幫助他們。

▲▼(1400)疾管署記者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新光醫院協助遠距教學採檢。(圖/記者徐斌慎攝)

▲視訊遠距採檢。(圖/新光醫院提供)

因此,當台灣大方伸出援手幫助帛琉時,Ngedikes Olai Uludong非常感動,更認為這才是真的朋友,「謝謝台灣,你知道你的朋友是誰」。

在此之前,曾有一名駐帛琉的美國籍醫療人員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當時台灣在接獲通報後,就由新光醫院感染科醫師透過視訊的方式來協助採檢,所幸最後結果為陰性。而帛琉總統當時就親自公開稱讚台灣,感謝台灣協助防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