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壓境再變天!低探13°C超有感 「轉濕冷」時間曝光

▲▼0306天氣。(圖/記者許凱彰攝)

▲再下波鋒面將報到,變天時間曝光。(圖/記者許凱彰攝)

記者許凱彰/台北報導

隨著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的減弱,各地氣溫有明顯回升。中央氣象局表示,6日(周五)-9日(下周一)較為溫暖,唯周日有鋒面通過,水氣稍微增加,北東有局部短暫雨。據悉,之後再下一波鋒面報到將會探低溫至13-15°C,北東轉濕冷。

中央氣象局表示,6日白天因為冷氣團減弱,至9日都會是溫暖的天氣,北部高溫上看到25°C,中南部則可以看到28-31°C,東部也有25-26°C,各地低溫16-20°C,只有在六日水氣稍增,北東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之後再一下波鋒面會在10日(下周二)通過,東北季風也會隨之增強,各地都會有短暫陣雨的產生,其中更中部以北、宜花地區雨勢較為明顯,預計要到12日(下周四)東北季風再度減弱才會穩定一些。

▲下雨,雨天,濕冷,冷氣團,天氣,降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下波變天轉濕冷很有感。(圖/記者林敬旻攝)

氣象預報員李孟軒表示,10日的氣溫變化明顯,一整天氣溫會持續下降,白天高溫北部約21°C、中南部24-28°C,其中從晚上至11日(下周三)清晨低溫特別有感,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3-15°C、東南部16-18°C。

對此,臉書粉絲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提到,週末開始回暖,不過由於台灣東北邊有微弱的低壓生成,也就是俗稱的「台灣低壓」,所以稍微導引一點水氣匯集到台灣附近,並讓冷暖勢力些微交會,形成微弱鋒面。受微弱鋒面影響,週日北部、東部的雲將變多,甚至有短暫雨勢,西半部的夜間也會有「霧」發生。另目前已出現天氣多變、常有霧、回暖時期有南風,就是春天常有的三種現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