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小三通暫停營運衝擊觀光!金門縣政府成立「觀光產業諮詢辦公室」紓困

▲▼ 金門紓困辦公室。(圖/記者葉小金翻攝)

▲▼ 金門縣政府成立觀光產業紓困諮詢辦公室。(圖/記者葉小金翻攝,下同)

記者葉小金/金門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日益升溫,為阻絕疫情蔓延國境,「小三通」自2月10日起暫停營運,對以觀光立縣的金門而言,是碩大的衝擊與損失,近期中央政府陸續訂定多項紓困方案,縣府觀光處秉持「簡政便民」的施政理念,及同感如由鄉親、業者逕向中央申請,因未諳手續及計畫繁雜,特成立「觀光產業紓困諮詢辦公室」,提供業者與鄉親相關資訊與諮詢服務,協助計畫的發想及教學,或提供必要協助,一起與業者們攜手度過難關。

觀光處長丁健剛表示,因應近期中央政府陸續發布多項紓困方案與政策方向,但民眾很難馬上就了解政策內容,同時很多項目屬於自提計畫方能申請補助。

為協助觀光產業更瞭解相關措施,縣政府特成立「觀光產業紓困諮詢辦公室」,並按照觀光產業行業類別,分別設有旅行業、旅宿業、交通運輸業等窗口,依不同行業需求,提出相應的紓困資訊,協助自提計畫的發想及申請教學,由於許多政策中央尚未定調,民眾也可留下問題與需求,由縣府協助持續了解與回覆。

觀光處進一步說明,除了協助紓困方案,縣府也積極研擬振興作為與計畫,並趁這段旅遊空窗期,同步盤整各項旅遊資源與創意,開創新的旅遊模式,帶領地區產業渡過難關、優化躍升,讓金門旅遊更具市場競爭性!

▲▼ 金門紓困辦公室。(圖/記者葉小金翻攝)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