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交通方便!他好奇:有小孩不一定要買車吧? 吸兩派鄉民戰翻

▲▼台北101,臺北南山廣場,信義計畫區,台北市信義區,商辦,摩天大樓。(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市交通、生活機能發達。(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爸媽們帶年幼孩子出門,通常都會大包小包,在交通尖峰時段擠公車或捷運的確有點不方便,因此許多家長都會購入汽車方便代步。不過一名網友就問,台北交通方便,「有小孩就要買車」是否是交通較不發達的地區才需要的?貼文一出,帶起鄉民一陣熱烈討論。

一名網友在PTT女板以「有小孩一定要買車嗎」為題發文,他表示台北市公車、捷運系統發達,車次密度也高,交通比起其他縣市算是很方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指出,身邊也有些住在台北市的同事和朋友,雖然有生小孩,但是也都沒有自家汽車,照樣把小孩平安拉拔長大,好奇「有小孩一定要買車」這件事,是否僅限於交通比較不發達的縣市?

▲▼   鄉民回應         。(圖/翻攝自PTT)

▲ 鄉民回應 。(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支持「要買車」的網友認為,即使平時常住在台北,但多少都會有到外縣市的時候,如果有自家汽車會方便許多,孩子吵鬧也不怕影響到其他人,「老婆過年回娘家就有趣了,可能會先被岳父嘴爆」、「不想買車就把你的孩子教好,不要影響別人」、「當你前面抱一個,後面背一大包,手上再提一包時就會想要車了」、「當然可以養大,品質差距而已」、「看過尖峰時間還要推兩台嬰兒車擠滿員公車」。

不過另一派鄉民則表示,如果不常出遠門其實真的沒必要買,畢竟各種養車費、停車費林林總總加起來可能還比車子本身貴。另外連假若要出門玩,可以選擇租車或是計程車,可能還比較划算,「住台北生兩個,我就沒買車啊」、「台北的車位比車子還貴」、「我家從小到大都沒買過車」。

►防疫隨身寶!你需要這個75%酒精乾洗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