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補選激戰「台北、彰化」  鍾小平挺郝龍斌:勝負有3個關鍵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補選在3月7日舉行投票,立委江啟臣、前副主席郝龍斌新舊世代的兩強相爭,結果即將揭曉。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分析,這場選舉勝負有三個因素,包括確保中華民國的主權獨立、黃復興投票傾向,以及基層黨代表、里長的力量,他更預料台北市、彰化縣將成為激戰區。

鍾小平3日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表示,此次的國民黨主席補選,哪一個候選人能夠捍衛黨綱以及中華民國國格,「可以跟中國大陸相處,也可以對等尊嚴,也可以說NO」,這次總統輸這麼多,就是整個黨的走向「紅統化」,因此,確保中華民國的主權獨立,以及兩岸對等尊嚴是江、郝對決的第一重點。

▲▼鍾小平專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鍾小平。(圖/記者周宸亘攝)

鍾小平接著說,第二個勝負因素是黃復興投票的傾象,「我相信黃復興應該郝龍斌多一些」。第三個因素是基層黨代表、里長,這些基層力量,誰能夠動員投票。

鍾小平也預估,最後勝負大概郝龍斌、江啟臣票數6比4,總共有35萬左右黨員,大概會投出10萬票,郝龍斌6萬,江啟臣4萬,是比較合理的估計。

▲▼鍾小平專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鍾小平。(圖/記者周宸亘攝)

他認為,台北市、彰化縣將成為激戰地區,江啟臣在台北市的操盤手是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以及連系北市議員徐弘庭等人;郝龍斌則有立委賴士葆、費鴻泰的幫忙,「這是我們的強項,台北市要多贏一點,要能夠抵銷彰化」。

不過,鍾小平也說,江啟臣在彰化有新科立委謝衣鳳家族,謝衣鳳以前是吳敦義選主席的特助,他們有非常多的黨員,基層也有強勁實力,「彰化我們要小輸為贏,台北要多贏一點」。

談到兩岸論述部分,鍾小平指出,郝龍斌的主張是,中國國民黨不可以改名字,江啟臣的主張是可以調整名字,但他認為,重點不是調整名字,中國國民黨變成國民黨,或是改成台灣國民黨,「我們是反對的」,重點不是拿掉中國兩個字,「因為2018選舉我們贏了15縣市,也叫中國國民黨,沒有拿掉中國或是改成台灣國民黨啊!」

▲▼郝龍斌出席前立委呂學樟新書發表會、堵訪             。(圖/記者屠惠剛攝)

▲郝龍斌。(圖/記者屠惠剛攝)

面對青壯派力主改革,掀起世代交替聲浪,鍾小平表示,「對方提出世代交替,郝龍斌提出世代合作」,但年齡不是最重要的問題,他相信郝龍斌當主席是比較適合的,因為「他比較鎮得住」,面對32席的中常委、15席的縣市長,以及38席的立院黨團立委,「我相信只有郝龍斌的厚度,當過代理主席、當過副主席、當過8年的台北市長,以及他的經歷,比較能夠協調」,他的資歷比較「厚」。

對於郝龍斌要如何回應改革,鍾小平指出,郝龍斌有提到拔擢年輕人,「為什麼年輕人不投國民黨?我覺得不奇怪啊」,因為年輕人的經濟權、生存權問題,以前年輕的努力大家都有成就,現在年輕人努力沒有希望;再來是參政權,讓年輕的平民二代能夠拔擢,不在黨內被打壓,能夠培養他們,而後有耳目一新的下一次市議員甚至是立委人選。

鍾小平說,國民黨一定要推出公宅,讓年輕人都買得起房子,都敢生孩子,養得起孩子這次看得很清楚,「年輕人比任何年紀都重視中華民國的主權」,郝龍斌講的很清楚是「對等尊嚴」,「我們願意跟大陸好好往來,可是你硬要把我們併吞,變成你們的一部份,然後九二共識變成一國兩制,那暫時不往來」。

鍾小平說,挽回年輕人的心是「國民黨刻不容緩的事」,如果郝龍斌能當選,他也會支持郝龍斌推動這些要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