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恐慌新冠肺炎急搶肥料 農糧署:庫存量超過16500公噸

▲▼肥料。(圖/農糧署提供)

▲傳農民買不到肥料,農糧署表示,可供應農友春耕需求無虞。(圖/農糧署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中南部傳出因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導致原本從大陸來的肥料都沒了,農民恐慌要搶卻買不到。農糧署今(3日)澄清,我國製肥原料進口主要來自印尼、中東、加拿大等地,肥料供應不受疫情影響。經查台肥公司製肥原料庫存充裕,足供1期稻作農需,請農友不必恐慌,肥料可充分供應。

農糧署說明,往年一期稻作約2月份種植,今年1月份天氣回暖,部分農民提早插秧,種植後遇到低溫寒流,農民補肥造成整體用肥需求增加。加以部分肥料廠因去年銷售情形不佳,年前採保守生產並調降庫存,使市場整體肥料供應量減少,農友轉向台肥購肥,致台肥部分肥料供應經銷商及農會提貨需求吃緊,而有缺肥之謠言。針對目前正值需肥旺季,已積極協調台肥公司及各民營肥料廠全力投入生產,可供應農友春耕需求無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肥料。(圖/農糧署提供)

▲農糧署強調,肥料現庫存量仍超過16500公噸。(圖/農糧署提供)

農糧署強調,每期作均協調農民團體(農會、合作社)辦理肥料疏運安全庫存,現庫存量仍超過16500公噸,後續將視廠商供肥情形及農民需求逐步釋出安全庫存,充分滿足農友用肥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