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寫「音樂鬼故事」的一人唱片行 網敲碗:拜託寫下去!

▲▼ 「瓦力唱片行」只寫故事不賣唱片。(圖/翻攝自臉書瓦力唱片行,截自網路)

▲ 「瓦力唱片行」只寫故事,不賣唱片。(圖/翻攝自臉書瓦力唱片行,截自網路)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歌,歌聲裡有多少故事,就有多少祕密。」粉專《瓦力唱片行》沒賣唱片,而是專寫「音樂鬼故事」,那些鬧鬼的故事講的其實都是人,網友開始私訊他,那些故事讓他們獲得共鳴,想起音樂的陪伴下,過往孤寂或破碎的回憶,重新與自己和解,甚至拜託他「一直說下去」。如今瓦力的文字也被寶瓶文化出版社相中,出了同名新書,也獲得電台主持人JoJo推薦「誰准你把音樂寫成這樣迷人的?」

因為拒絕忘記事物,作者瓦力開了一個「可以記得事物如何消失的軌跡」的寓所,如同電影《瓦力》總在時光的廢墟永恆淘選回憶的餘燼,所以把它叫做「瓦力唱片行」,是一個純粹書寫音樂的一人唱片行,不賣唱片,不賣卡帶,不賣宗教神像,只講音樂的故事。「在瓦力唱片行,我要說的,就是一個死人還魂的音樂紀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出版社介紹,瓦力唱片行鬧鬼也鬧心。那些鬧鬼的故事,講的其實都是人。人死了卻還不得安寧,那些死不透、不得安息的愛與寂寥,它們都曾發生過。他寫的一篇篇故事,就像一首首「致過往」的「送葬進行曲」。

▲▼ 「瓦力唱片行」只寫故事不賣唱片。(圖/寶瓶文化)

▲「瓦力唱片行」出書,一篇篇故事,就像一首首「致過往」的送葬進行曲。(圖/寶瓶文化)

瓦力也在粉專表示,「愈來愈多人留言,告訴我那些故事是怎麼攪亂一池回憶的春水,讓他們透過音樂的陪伴,重新記起那更好的時候。那是鄉愁在發酵,是青春不滅的火還在燒。如果你曾為故事裡的一字一句感動了,希望你告訴更多人。告訴他們,自己並沒有壞掉,或者其實已經壞掉,但那沒有關係,還有人在這頭徹夜不眠,為你播一整季青春的歌。」

他也說,「是他們先感動我,我才開始覺得把這些人的樣子,關於他們聽音樂,也被音樂所諦聽的姿態,以全實體的方式,像一張真正類比、手工製作的黑膠唱片或錄音帶一樣,『老派而慎重地』,介紹給更多的人,是一件有意義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