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長孕斑!40歲辣妻「人工受孕→子宮肌瘤開刀」 超曲折懷孕史:每秒都像爆炸

▲辣孕媽。(圖/叢佩欣授權引用)

▲凍齡辣媽。(圖/「左左媽咪的瘋狂Fantasy」提供)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40歲辣妻多年來為求子,不僅多次人工受孕,還曾開刀拿掉子宮肌瘤,而敏感的體質,更讓她在懷胎過程中嘗盡苦頭,眼看再過幾天就能「卸貨」,並迎接珍貴小生命的到來,她期待卻也不禁鼻酸,直呼「媽媽真的很偉大!」

「為了懷孕生子這件大事,真的付出很多。」叢佩欣7年前多次人工受孕都沒中獎,休息幾年後,開刀處理子宮內膜異位症,緊接著去年做試管前,又手術拿掉子宮肌瘤,而後就是一串試管療程,「雖然辛苦,但還是有動力支撐下去,因為我不想輕易放棄任何機會,結果...終於如願懷孕了,謝謝老天成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凍齡辣媽。(圖/「左左媽咪的瘋狂Fantasy」提供)

▲好不容易懷孕成功,隨著而來的是更巨大的挑戰。(圖/「左左媽咪的瘋狂Fantasy」提供)

然而,考驗才剛剛開始,前3個月叢佩欣每天頭暈想睡覺,總覺得身體怪怪的,但又講不出哪裡不舒服,不僅胸部快速漲大,連乳頭跟乳暈也大到不忍直視,她苦笑,「我每次都以為我奶頭是可麗露,身上的體味也變得非常囂張,而腋下、該邊、乳頭乳暈,能黑的完全無一倖免,尤其是下體,從美味的水蜜桃,變成一張醜陋的狒狒臉。」

以前她聽過來人說,大部分只會在前面1-4個月孕吐,「我天真無悔地相信這個古老的傳說,以為從此一帆風順、幸福美滿可以好好大啖美食,結果幾天後又恢復孕吐的惡夢,還給我變本加厲、越吐越慘」。

直到懷孕第5個月,寶寶持續變大、變重,她也不知骨盆哪裡不對勁,結果某天突然就完全無法走路了,只好開始坐輪椅、包成人尿布,生活中每個動作幾乎是在尖叫爆哭中完成;無奈的是,看醫生也沒有用,因懷孕無法用藥,怕影響寶寶生長,所以只能臥床休息,過了將近1個月才能稍微正常活動。

▲凍齡辣媽。(圖/「左左媽咪的瘋狂Fantasy」提供)

▲她的求子路特別艱辛。(圖/「左左媽咪的瘋狂Fantasy」提供)

去年11月,由於新店剛開幕的緣故,她一直處於高壓狀態,當時她沒意識到,懷孕後的身體已經不一樣了,怎料某天感覺下體好重,彷彿有東西要跑出來,她才趕緊赴醫院求診,被醫師警告「子宮頸變短,寶寶位置下降,隨時有滑出來的風險,所以一定要臥床安胎。」

聞言,叢佩欣乖乖遵照醫囑,不敢輕舉妄動,「只是孕吐的狀況越來越嚴重,食慾很差也越吃越少,嘴巴24小時都是吐出酸味,牙齦也漸漸出血,喉嚨都是灼熱感,每天都在打巨大的嗝。原本沒有排便問題的我,第8個月排便時,小菊花竟然出血,又痛又難受。」

最近,她的恥骨更是爆出劇痛,「完全KO!就是骨盆腔裡有原子彈在爆炸的感覺,每秒都在爆炸衝撞,炸到整個恥骨無力抵抗,一樣是寸步難行、痛不欲生;還有愛美的我,第9個月竟然出現孕斑,馬上變成大花臉,這對於一個注重保養的媽媽,簡直是天打雷劈萬劫不復。」

▲凍齡辣媽。(圖/「左左媽咪的瘋狂Fantasy」提供)

▲這陣子她的恥骨爆痛,彷彿骨盆腔裡有原子彈在爆炸。(圖/「左左媽咪的瘋狂Fantasy」提供)

叢佩欣也提到,「我心臟不好,有二尖瓣膜脫垂跟三尖瓣膜閉鎖不全的問題,懷孕中期就一直很喘、呼吸困難,去買了氧氣瓶來吸也沒有改善,晚上都要先坐著醞釀睡意,再慢慢調整姿勢躺著睡著。因為高齡40,所有的風險都很高,每一次的檢查也都是戰戰兢兢,深怕前面的努力就這樣功虧一簣。」

如今孩子即將出世,她不禁感慨,「其實我完全沒有想到,懷孕竟然是這樣的,至少身邊的人都沒有這麼精彩。建議想生小孩的夫妻要做好溝通,在有共識之下完成,互相扶持給媽媽加油打氣,不然兩個人都會很辛苦。」

►挺6個月肚搭電梯!40歲辣孕媽被問「為啥不爬樓梯」 高EQ問:484打扮太漂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