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鏡頭手機也能拍3D照片!臉書新AI技術可將用戶2D照片轉3D

▲▼FB,Facebook,臉書。(圖/路透社)

▲臉書透過最先進的機器學習技術,可將任何標準的2D照片轉換為3D照片。(圖/路透社)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羨慕多鏡頭手機能拍攝3D照片嗎?現在透過AI技術,即便是單鏡頭手機拍攝的照片也能有3D效果喔!臉書上周五(2/28)宣布,該公司使用了最先進的機器學習技術,可將任何標準的2D照片轉換為3D照片,無論是使用單鏡頭Android或iOS設備拍攝的照片,或是透過掃描存放於手機或電腦內數十年歷史的照片都能做到。

臉書於2018年10月推出3D照片功能,為用戶提供新穎的沉浸式體驗,不過該功能仰賴雙鏡頭以上智慧型手機的人像模式功能,因此若用戶的智慧型手機只有單鏡頭將無法體驗到該功能。不過臉書日前公告,該公司已透過機器學習技術,可自動將用戶上傳的2D照片轉換為3D照片。其受惠者不僅限於單鏡頭智慧型手機的持有者,多鏡頭用戶也可用該技術來轉換其用前置鏡頭拍攝的自拍照。

▼臉書新AI技術可將用戶2D照片轉3D。(圖/取自Facebook)

▲▼臉書新AI技術將用戶2D照片轉3D。(圖/取自Facebook)

臉書指出,建構這種轉換2D照片的技術需要克服各種技術挑戰,包刮訓練AI正確推斷多種主題的3D為至模型並優化系統等。為克服這些挑戰,臉書利用了數百萬組公開的3D照片及其隨附的深度圖來訓練卷積神經網路(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 CNN),並利用Facebook AI先前開發的各種行動優化技術,如FBNet及ChamNet等。

據臉書說法,目前持有iPhone 7以上機款、近期的中階或更高階的Android設備的用戶都可在臉書App上使用3D照片供據。不過該功能目前似乎尚未推出,經《ETtoday新聞雲》記者實測,現在仍只有雙鏡頭以上機款能上傳3D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