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譙名嘴王瑞德「大畜生」!男網友法庭辯:心情抒發…挨罰4000元

▲▼0728_廣德家_王瑞德             。(圖/記者洪正達攝)

▲邱姓男子因對名嘴王瑞德心有不滿,竟在臉書怒譙他「大畜生」,被判處4千元罰金。(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徐愷昕/新竹報導

邱姓男子因對名嘴王瑞德心有不滿,竟在臉書一篇怒譙王瑞德的文章底下發言,「這個也是大畜生」。王瑞德不甘受辱,怒向法院提告,法官審結將邱男依犯公然侮辱罪判處4千元罰金,得易服勞役4日。全案仍可上訴。

陳姓網友日前在臉書發文,「今天,輪到被我幹醮(譙)的是王瑞德,這個幹過幾年記者,靠一張爛嘴吃飯的傢伙,自以為天底下沒有他不知道的事,嘴炮第一名」,整篇文章大酸名嘴王瑞德。邱男看到後因心有同感,便直接在貼文下方附和辱罵,「這個也是大畜生」等話。王瑞德見到此言論,覺得自己人格遭貶損,不甘受辱之下憤而提告。

法庭上,邱男坦承確實有在臉書留下此言論,但矢口否認公然侮辱犯行,他辯稱,「沒有針對任何人,只是心情上抒發。」

新竹地院審理時認為,「畜生」一詞在社會通念上確實對他人人格有貶損、污蔑之意,足以讓人感到難堪、不愉快,嚴重甚至影響人的名譽及社會評價。對此,法官覺得邱男亂辱王瑞德「大畜生」已超過言論自由的必要性及適當性,行為實在不應該,審結將他依犯公然侮辱罪判處罰金4千元,得易服勞役4日。全案仍可上訴。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駭客,電腦,筆電。(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邱姓男子因對名嘴王瑞德心有不滿,竟在臉書怒譙他「大畜生」,被判處4千元罰金。(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