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防部回應桑德斯「以武拒統死路一條」:以台制華注定徒勞

▲▼珠海航展閉幕式,殲-20亮彈艙、殲-10B對衝表演特技飛行。(圖/CFP)

▲解放軍殲-20、殲-10B。(圖/CFP)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總統參選人桑德斯(Bernie Sanders)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絕對不會對大陸武力攻台坐視不管。」大陸國防部28日回應,「以武拒統死路一條,以台制華注定徒勞。」

當時媒體問到中共攻台將如何應對?桑德斯表示,若他當選總統,將與其他國家結盟,「我覺得有必要讓全世界清楚,我們絕不會對侵略事件坐視不管。」但他也強調,只有美國人及盟友遭受威脅,才會動用武力。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在記者會上指出,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任何煽動兩岸敵意、渲染兩岸對抗的行徑,都只會給台灣同胞帶來災難,「以武拒統死路一條,以台制華注定徒勞。解放軍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陸國防部回應桑德斯「以武拒統死路一條」:以台制華注定徒勞。(圖/翻攝中新網)

▲大陸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