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指最早12/8發病 專家:爆發時間或更早「9月出現疑例」

▲▼武漢.武漢肺炎,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新型冠狀病毒。(圖/路透社)

▲新型冠狀病毒傳播快速。(圖/路透社)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先前武漢官方公布新冠肺炎「0號病人」是在2019年12月8日發病,並且否認曾去過華南海鮮市場。湖北省衛生統計與信息學會副會長、武漢大學流行病與衛生統計學教授宇傳華指出,目前知道有些疑似病例,是在12月8日之前出現,回朔發現最早疑似9月就有一名疑似患者。

綜合陸媒報導,宇傳華接受採訪時表示,目前針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據資料進行分析,截至2月25日,數據庫鍾有4.7萬左右病例,更有一些是在12月8日之前的患者數據,但真實性還需要進一步核實。

宇傳華透露,例如在9月29日曾有一名發病患者,數據顯示其並沒有進行核酸檢測,CT診斷為疑似病例,該患者已死亡,因此這個數據沒有確診,也沒有死亡時間,也有可能是錯誤數據。

▲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宇傳華表示,這些數據很多不全或者有誤,有的沒有接觸史,需要進一步聯繫患者或家屬核實,「數據量太大,核實數據、辨別真假、整理分析,這些工作有一定難度,團隊正在抓緊研究之中。」

浙江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感染病科主任醫師肖永紅表示,大量研究指出,冠狀病毒感染人,大部分是由野生動物傳染而來的,人體感染病毒與人體免疫力有關,其實還與病毒數量有關。華南海鮮市場人群聚集,空間狹小且較為封閉,這可能會造成單位面積、病毒數量較多的情況,就容易人體感染。相反一些零星的早期病毒攜帶者病毒排出量少,就沒有這樣的傳播條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