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贈日本檢測試劑「今天送達」 陸外交部:同舟共濟的應有之義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新冠病毒,中國。(圖/路透)

▲中國外交部證實捐贈日本新冠肺炎檢測試劑。(圖/路透)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27日)指出,中方已向日方交付了一批檢測試劑盒,經雙方溝通,正準備向日方提供一些其他醫療物資,首批將於今天運抵日本。他形容,「這是中日作為近鄰,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應有之義。」

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證實《環球時報》提問。記者指出,近期中方將向日方提供一批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醫療物資,能否證實?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回應,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日本政府和人民對中方抗擊疫情給予了大力支持和幫助,「我們對此銘記在心。面對疫情新的發展,中方願在努力抗擊本國疫情的同時,同日方分享信息和經驗,向日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幫助。」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日本東京,上野恩賜公園。(圖/路透)

▲日本也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圖/路透)

他除了形容,此舉是是中日作為近鄰,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應有之義,也提到,中方已向日方交付了一批檢測試劑盒,經雙方溝通,正準備向日方提供一些其他醫療物資,首批將於今天運抵日本。「如果日方有進一步的需求,我們將予以積極考慮。」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除了有日本網友到中國駐日的推特帳號留言外,也有藥妝業者在店內張貼海報,上面寫著「中國加油,武漢加油」,還有家長寫信至學校,要老師教育孩子不要用惡意的言論去討論武漢的現況。加上日本政府和許多企業主動捐贈醫療物資到中國,都讓日本在中國的形象加分不少。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