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假訊息」共116件 刑事局偵辦77件、107人送法辦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近日網路上出現散播假疫情的文章,稱屏東體育館有大通鋪臨時醫院,南部已有700多例新冠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召開記者會,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以來,以要求將假訊息列為重大刑事案件,1月23日至今,刑事警察局已偵辦武漢肺炎相關假訊息116件,目前已移送77件、107人,即時截斷假訊息,讓民眾不要被假訊息影響。

▲▼行政院長蘇貞昌痛斥網路瘋傳的假消息,提醒國人如果有散播疫情假消息,最高可能關三年、罰300萬。(圖/蘇貞昌臉書)

▲行政院長蘇貞昌痛斥網路瘋傳的假消息,提醒國人如果有散播疫情假消息,最高可能關三年、罰300萬。(圖/蘇貞昌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路上近期瘋傳幾段文字,指稱自己的六叔在屏東養青蛙,要送貨到屏東體育館,但被保安攔住不給進,聲稱裡面有大通舖臨時醫院;訊息更指稱,南部已經有700多例新冠肺炎等。對此,蘇貞昌在臉書強調,這是一則「假消息」。蘇貞昌提醒國人,紓困特別條例已經施行,散播有關疫情的假消息,最高關3年、罰300萬,這種玩笑不好笑,請不要以身試法。

陳宗彥今出席記者會時特別表示,表示,2月27日凌晨起「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正式施行,散播疫情謠言或不實訊息,除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處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金外,最高更面臨3年有期徒刑。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副局長朱宗泰呼籲,民眾切勿散播假訊息,以免觸法,若有相關疫情疑慮,可搜尋「疾管家」或者撥打1922防疫專線,即時獲得防疫相關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