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台口罩禁令」...新加坡竟「整條生產線移回」!網驚呆:太聰明了

▲▼口罩,防疫,過敏,飛沫,生病,醫療,隔離,衛生。(圖/記者周宸亘攝)

▲疫情爆發各地出現口罩荒。(圖/記者周宸亘攝)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各國幾乎都陷入口罩荒。有眼尖網友發現,新加坡總理夫人、TEMASEK執行長何晶臉書上的發文,似乎打算將新加坡科技工程有限公司(ST Engg)2條在台灣的口罩生產線,直接移回新加坡,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一名網友在PTT上PO文指出,約在2周前,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在臉書上提到,ST Engg在台灣一共有兩條口罩生產線,分別是醫療用的成人N95口罩和專屬兒童的XS版本,不過因為台灣早已下令禁止口罩出口,所以打算將兩條生產線直接移回新加坡,預計2月底在新加坡組裝,3月開始生產來因應疫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0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臉書留言。(圖/翻攝PTT)

這名網友同時也發問說,不知道政府有沒有方法能確定這件事,且會不會有其他國家也如法炮製?對此,許多網友紛紛在下面表示「我們禁出口,卻不准人家撤退嗎?」、「不准他們移走,他們也可以擺著不生產」、「台灣也沒禁設備出口,人家合法」、「申請通常都要半年,設備真有這麼好搬嗎?」、「很聰明啊,他們自己國家也需要」、「你以為只有台灣缺口罩嗎?」等等。

對此,經濟部則在今(27)日出面證實,由於台灣並未下令禁止出口口罩生產設備,因此ST Engg已於2月初將口罩生產線的設備移回新加坡,不過因為這家口罩廠商為外商,台灣其他的口罩廠皆為本土廠商,因此不會再有類似問題且也不會影響台灣的口罩產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