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名外國人「居家檢疫」落跑 開車衝中橫、太魯閣奔花蓮 

▲春節大年初二至初四,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將推出免費遊園專車。(圖/太管處提供,下同)

▲2名必須「居家檢疫」的外籍人士擅自外出,開車經太魯閣國家公園準備前往花蓮。(圖/太管處提供)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花蓮縣警方25日接獲南投通報,有2名必須「居家檢疫」的日本籍、荷蘭籍人士擅自外出,還開車經台8線中橫公路、太魯閣國家公園前往花蓮。花蓮警方立刻動員人力在中途找人,成功在25日下午台8線169.8公里處攔查到2人,立即通報花蓮縣衛生局,將2人以專車送往強制檢疫點,事後也將予以裁罰。

據悉,一男一女日本、荷蘭籍人士由南投縣列管,2人原定從14日開始居家檢疫至27日,但2人25日上午卻不遵守規定擅自外出,開車行經台8線中橫公路,太魯閣國家公園等地前往花蓮,南投縣衛生局知情後立刻通報花蓮,花蓮縣衛生局隨即請警方協助找人。

花蓮警方表示,他們25日下午在台8線169.8公里處、靠近稚暉橋位置攔下2人,查驗身份後立即通報花蓮縣衛生局。花蓮縣衛生局表示,他們已經向鄰近強制居家檢疫所申請,將會派遣專車把2人送往檢疫地點,相關處罰將由南投縣衛生局決定,全案可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處1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張登文表示,他們接獲通報後,將會加強遊客服務中心等室內設備消毒,請旅客們不必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