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南韓大邱淪重疫區 民眾怕爆「口罩2小時賣48萬片」排隊人龍塞爆超市門口!

▲南韓大邱,新冠病毒,新冠肺炎,排隊。(圖/路透)

▲南韓大邱出現人龍排口罩。(圖/路透)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南韓自20日開始疫情暴增,截至25日上午官方所公佈消息,境內確診人數已達893人,南韓民眾開始出現心情恐慌,藥局、超市、衛生所前大排長龍就為了買到口罩。目前南韓地區以大邱疫情最為嚴重,大邱市長在記者會上指出,由於新天地會群聚感染嚴重,目前已經掌握教徒名單進行調查。

綜合韓媒報導,負責大邱市新冠病毒防疫對策的公務員日前遭到確診新冠肺炎,經調查該名病患就是新天地會教徒,整個大邱市目前為南韓最重疫區,市長權泳臻已經呼籲民眾盡量待在家中,大邱已經陷入空前的危機,染病者可能持續暴增。

▲南韓大邱,新冠病毒,新冠肺炎,排隊。(圖/路透)

▲大邱超市兩小時賣48萬片。

然而就在權泳臻喊話沒多久,南韓確診病例日日幾乎翻倍增加,不僅大邱市、慶北同樣也淪陷,加上感染多為新天地會教徒,群聚後又返家造成家庭感染,讓南韓境內17個行政區迅速淪陷。

對此,南韓民眾相當恐慌,日前曝光在大邱E-Mart超市前出現超長人龍就為了「排隊買口罩」,短短兩小時就賣出48萬個口罩。E-Mart隨後表示,接下來每人限買30副,讓有需要的人同樣可以買到口罩。

此外,日前南韓總統文在寅還承諾將捐200萬副口罩給中國,不少網友也指出,「他做夢也沒有想到,短短幾天南韓對口罩的需求已經不輸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