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土安全部「吹哨人」身亡 胸部有槍傷...倒臥高速公路

▲ 美國國土安全部(DHS)創始成員哈尼被人發現身亡。(圖/翻攝自daleja推特)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美國國土安全部(DHS)66歲創始成員兼「吹哨人」( whistleblower)哈尼(Philip Haney)21日上午被發現倒臥在加州阿馬多爾郡(Amador County)的高速公路上,已經死亡。警方指出,哈尼身上有一處槍傷,目前正展開後續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警方說明,他們在當天早上接獲報案抵達現場後,證實哈尼已經身亡,胸部有一處槍傷,疑似是自己所造成的,身旁還有一把槍。另外,他們也在旁邊不遠處發現了哈尼的汽車。更多細節則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據了解,哈尼對於阿拉伯語言及文化、伊斯蘭教都有著深入研究,曾在中東擔任科學家。他在2002年成為國土安全部的成員,隨後於2015年退休。

哈尼過去曾因不滿前總統奧巴馬政府針對「聖戰激進分子」及「打擊恐怖主義」的處理方式,特地出版《看不見的東西:國土安全官員向聖戰組織提交政府意見》一書,揭露國土安全部及政府在相關方面政策的問題,並於2019年11月考慮出版續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