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國會緊急封鎖!450人座談會「確診者來過」 最大在野黨黨鞭隔離檢測

▲▼南韓國會議事堂。(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 南韓國會議事堂。(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惡化,24日波及國會。曾赴國會大會議室參加研討會的教育界人士今天確診感染,當時也在現場的南韓大黨黨鞭及議員等多人隨即被隔離檢測。國會已經宣布取消例會,當地時間今天下午6時起陸續關閉設施,至26日上午9時才會重新開放。

國會發言人韓民秀(音譯)稍早召開緊急記者會宣布,由於日前在議員會館舉行的一場活動參加者確診新冠肺炎,24日下午6時起緊急關閉建築物至26日上午9時,對議員會館、國會本館進行全面性的防疫工作,僅保留必要人力在尚未啟用的溝通館辦公。除國會本館及議員會館,國會圖書館、議政館及幼稚園也將實施消毒;憲政會建築物及憲政記念館、溝通館則預計日後再進行消毒。

國會原定今天下午2時舉行的政治、統一、外交、安全領域問政會已經緊急取消,25日的會議也取消。當被問及過去是否有關閉本館及議員會館的前例,韓民秀回應,還未查看過去所有資料,但據他所知,過去並無這樣的事件。

南韓防疫當局24日稍早宣布,韓國教員團體總聯合會長河潤秀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他19日曾於國會議員會館大會議室參加私立學校團體主辦的「文在寅政府私學革新方案」研討會,最大在野黨未來統合黨黨鞭沈在哲、議員郭尙道及全希卿等多達450人皆出席。他們目前並無身體不適症狀,但為以防萬一居家隔離,並接受病毒檢測。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