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延期後...港媒:博鰲論壇也因疫暫緩 陸400場大型活動受影響

▲▼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3月26日至29日在海南博鰲舉行,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8日將出席主旨演講。2019博鰲亞洲論壇。(圖/記者陳政錄攝)

▲博鰲亞洲論壇年會每年於海南博鰲舉行,是大陸年度四大主場外交活動之一。(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繼中共政權年度大事「全國兩會」確定延期後,香港《南華早報》今報導,每年在海南舉辦的博鰲亞洲論壇年會,也將因此暫緩,成為首個受到衝擊的中方大型主場外交活動。根據統計,2到3月之間,大陸共有超過400場大型展覽、論壇活動,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取消或改期。

《南華早報》報導稱,據熟悉詳情的消息人士指出,2020年的博鰲論壇原定3月24日揭幕至27日止,但因為疫情之故決定暫緩。報導還提到,今年2月間,全大陸共有177項展覽活動宣布取消或改期,包括上海國際智慧工廠展暨工業自動化機器人展覽會、廣州國際專業燈光音響展覽會等,而3月間則有262項展覽活動可能延期或變動。

▲▼大陸兩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圖/記者陳政錄攝)

▲全國人大、政協兩會是中共政權制定年度工作方針的頭等大事,但因疫情影響,日前人大委員長會議宣布提案延期。圖為2019年兩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會議後代表們散場情況。(圖/記者陳政錄攝)

目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共造成全大陸7萬7,018人確診,2,444人死亡,雖多數地區從2月10日起陸續復工,但因疫情持續、醫護物資難以補足,拖延企業復工進度,疫情較嚴重的地區,也下達延後復工的指令,如湖北省復工日期已三度延後,目前規定不得早於3月10日復工。

據了解,博鰲亞洲論壇於2001年成立,以海南博鰲為年會永久舉辦地,去年(2019)主旨為「共同命運、共同行動、共同發展」,廣邀各國產、官、界代表與會,是大陸年度四大主場外交活動之一;台灣方面,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蕭萬長曾多次率工商界人士,赴陸參加,並於去年會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提及兩岸共同市場的打造。

除博鰲論壇以外,中央社報導,包括中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在北京舉辦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還有其他如「中國債務資本市場峰會」也均拍板延期;原擬4月初舉辦的北京國際汽車展覽會也將延期,同月中旬的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廣交會),也可能延期或縮減規模。

►岳母生日!女婿不能只請吃飯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