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恨言論刺激「魔性」使人妖魔化!釋昭慧:多點愛與溫暖

▲發起宗教界連署挺同性婚!釋昭慧:你我都是「好同志」(圖/翻攝自釋昭慧臉書)

▲玄奘大學教授釋昭慧。(圖/Facebook/釋昭慧)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一向有話直說的玄奘大學教授釋昭慧,近日發現網友們對於新冠肺炎(COVID-19)的評論充滿仇恨,於是在臉書有感而發寫下1,498字的文章,希望大家多點愛與關懷,「有必要持續受到仇恨言論的洗腦,而助長彼此心中的魔性嗎?」雖然能做的不多,但至少要多些悲憫與關懷,「在族群間互相刺激彼此『魔性』的此時,我不容許自己為了躲在同溫層取暖,而保持莫測高深的沉默。」

釋昭慧表示,網路上的言論有著「將一整族群的人都予以妖魔化」的現象,在大陸地區有極端仇視武漢或湖北人的現象,在大陸也有許多大量對台灣不友善的言論,「只因台灣政府不准口罩出口,被台灣部分反綠言論加以擴大渲染,卒至大陸網友不明究裡,痛感台灣社會在他們最苦難時,還在他們的傷口灑鹽,於是乎摩拳擦掌,同仇敵愾,惡言如棗洩地,還鼓勵大家轉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釋昭慧忠告台灣的仇中網友,「對目前正為疫情所苦的大陸民眾、台商或是陸配,即便我們能做的不多,至少要多些悲憫與關懷,少些幸災樂禍與仇恨言論。」希望少數台商或陸配的不當言論,不要擴大到台商或陸配的整體,「減緩兩岸民間對立的嚴峻形勢。」

自從香港反送中事件後,釋昭慧便下定決心,「除非中國政權改變態度,否則我絕不踏足大陸」,但最近看到許多充滿仇恨的言論之後,開始在微信社群或朋友圈,發一些關心的訊息給待在大陸的親朋好友,讓他們感受來自台灣的溫暖與支持力量,「在仇恨與絕望的地方,我必須盡己所能地散播慈悲與希望的種子,在黑暗之鄉,我必須盡己所能地點一盞微弱的燈光」

最後釋昭慧更霸氣的表示,「由於公務繁忙,我未必有那麼多時間與你糾纏論戰」如果不喜歡這些見解,可以自動解除好友關係,如此一來,可以讓那些因為名額限制的關係,被擋在外面的朋友遞補進來。網友在底下留言支持釋昭慧的言論,「宗教師本懷的真實言!」、「老師的情懷猶如聖法蘭西斯祷文的精神」、「感恩師父慈悲與智慧之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